300貨櫃車慢駛 抗減發牌

[2015.01.29] 發表

【明報專訊】大溫港口局上周宣布,取消部分出入貨櫃碼頭的貨櫃車牌照,引發貨車司機慢駛抗議,省府回應指,將修改有關規定,確保貨車司機獲得公平待遇。

大溫港口局(Port Metro Vancouver)上周五宣布,由2月1日起,實施新的貨櫃車發牌制度,由現時有165間獲發牌貨櫃車公司,減少至只有68間,約600名貨車司機面臨失業,生計頓成問題;有受影響貨車司機表示,自己是一家八口唯一經濟支柱,面臨「手停口停」。

為表達不滿,大約300架貨櫃車,昨天由三角洲經91號公路,一路慢駛至列治文市,再由乃街橋(Knight St. Bridge)進入溫市;慢駛行動於早上舉行,原本希望避開下午繁忙時間,怎料剛巧遇上99號公路貨車大火,遂造成兩條主要公路大塞車,到傍晚時分仍出現車龍。

貨櫃車司機計劃本周五再發動另一次抗議行動。

省運輸廳長斯頓(Todd Stone)昨發表聲明,指省府就去年年底公布的貨車司機薪酬架構,作出修訂,包括廢除送貨5公里以內定價時薪50元,及對受僱貨櫃車司機每次出車發薪40元的規定。

斯頓表示,這些修改將能避免貨櫃車公司為了搶生意而削價,保障司機權益。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