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事復航機齡才10個月
上月16日剛完成A級檢查

[2015.02.04] 發表
復興客機4日上午墜落在北市南湖大橋旁水面上,警消人員在現場搶救。(中時電子報)
復興航空4日上午一架從台北飛往金門班機,在南港墜河,目前仍持續救援中,台軍士兵現場協助清運機 體殘骸。(中央社)
復航墜機現場。(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台灣民航局4日表示,失事復興航空客機機齡才10個月,近期檢修出廠,而正機師飛行時數4,914小時。

復興航空235班次ATR72-600台北往金門班機4日早上在南港附近墜機,民航局長林志民中午表示,失事原因目前仍不清處,將交由飛安委員會調查,根據黑盒子內的通聯紀錄才能清楚。

林志民表示,該ATR72-600型機非常新,飛行時間不到一年,今年1月16日才完成A級檢查。他說,目前境內復興航空有12架、立榮航空有11架ATR72機型,ATR72為國際上最好的、暢銷機型。

正副機師都有數千小時飛行經驗

林志民指出,正機師廖建宗飛行時數4,914小時,副機師劉自忠6,922小時,皆為合格駕駛,至於觀察員洪炳衷亦有1.6萬小時。

林志明說,復興失事飛機去年才引進,失事原因待飛航安全委員會進一步調查,民航局會進一步評估後,決定是否停飛復興同型機。

復興航空近幾年進行機隊汰舊換新,採購12架ATR72-600型飛機,去年交了5架,預定2017年全部交完,取代ATR72-500型飛機。

去年7月復航ATR72-500機澎湖墜毀

6日失事的飛機,是復興航空新引進的第2架;而去年7月,復興1架ATR72-500型飛機,從高雄飛澎湖時,墜毀在馬公機場外,造成48人死亡。

ATR72-600最大特色是駕駛艙有別於傳統儀表操作界面,採用與A380相同的全數位化駕駛艙,並配備全球衛星導航設備,屬於高科技駕駛艙,提高飛航安全。

立榮航空早在2012年就率先引進ATR72-600型飛機,共採購10架,去年交機完畢。

更多中國要聞
歐洲首准華引渡經濟嫌犯
【明報專訊】3日,中國公安部赴境外工作組將外逃意大利長達10年之久的經濟犯罪女嫌疑人張某依法引渡回國。這是歐洲國家首次批准向中國引渡經濟犯罪... 詳情
去年以來,中國海外反腐追逃力度加大。公安部實施「獵狐2014」專項行動,抓獲外逃經濟犯罪疑犯680人,涉及69個國家和地區。北京師範大學國際... 詳情
【明報專訊】3日,人民網發表題為「揭秘內幕!中紀委『誘捕』違紀官員:要抓活的」一文,披露中紀委捉貪官的「三部曲」。 第一部:先把人抓住... 詳情
春運啟幕 28億人次「大遷徙」
2月4日(周三),立春,2015年的春運大幕正式拉開。官方預計,今年春運期間全國旅客發送量將達到28.07億人次,日均達到7,000萬人次。... 詳情
【明報專訊】媒體昨日揭露,近日在浙江玉環縣楚門東西村一個路口,一名長者突然昏倒在地,交通錄影顯示,期間有逾20人經過,但沒有一人將其扶起,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