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女拾金不昧交還10萬現金 失主送錦旗感謝

[2015.02.04] 發表

【明報專訊】廣東一間公司的員工馬曉春上月28日在公司收到一封感謝信和錦旗,原來馬曉春去年11月對一個裝滿10.6萬元(人民幣.下同)公事包拾金不昧的舉動換來當時失主的感激,失主堅持一定要親自感謝她。馬曉春表示,對失主這樣鍥而不捨想表達感謝的行為也感動了她。事發去年11月22日,馬曉春乘坐廣州地鐵到白雲國際機場,下車時發現本坐在她旁邊的先生遺下了一個黑色公事包,堶掘豸F10疊捆綁整齊的百元大鈔和幾千元現金,還有銀行卡、駕駛證等物品,馬曉春見狀趕緊報警。失主接到警察有人報失的消息後,馬上趕去領回公事包,並從包堮野X1萬元感謝馬曉春,但馬曉春婉拒了,並認為只是舉手之勞,在失主和警方辦理交接手續時,馬曉春悄悄離開了派出所。

失主當時被馬曉春這種拾金不昧的品質感動,發誓必須向她表示感謝。經過2個月的尋找,失主終於得知馬曉春在廣東省二輕工業集團公司上班,於是他飛到廣州,想與馬曉春見上一面。不巧的是,當天下午馬曉春開會,一直沒見上面。等待了兩個多小時後,由於要趕飛機離開,失主只好將事先寫好的感謝信和事先制作的錦旗送給馬曉春的公司領導。馬曉春的公司領導對此亦大加讚賞,因為她撿到的那筆錢相當於她1年的收入。

更多中國新聞
珠海兩會委員成「低頭族」 睡覺玩手機被嘲
【明報專訊】珠海兩會於前日正式開幕,而此次珠海兩會的其中一大亮點是今年首次開設學習憲法講座,不過與會的部分代表及委員似乎對講座內容興趣不大,... 詳情
【明報專訊】要求官員公開財產的呼聲再起。政協委員吳翔周一在廣州市兩會上,向廣州市委書記任學鋒及市長陳建華「叫板」說:「推行官員財產公開制度,... 詳情
【明報專訊】 2月3日昨日中午12時許,福州台江區光明世家小區的門口,14歲的小美與奶奶相擁而泣,哭聲撕心裂肺。往常的這個時間點,她已經做好... 詳情
珚藿G遷
河南新密市一個名為黃帝故里文化產業園實為五星級溫泉酒店的項目動工,為逼迫剩下10多家「釘子戶」搬遷,1月27日夜晚,發展商開u機,對劉寨鎮... 詳情
打爆老婦頭  惡女:眼鏡比你命值錢
【明報專訊】遼寧省瀋陽市一名68歲胡姓老婦,昨日下午2時許在大東區一家超市被33歲女子程某騎在身上狂毆,胡老婦被打至頭破血流。曾有途人上前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