閩黑診所醫死人 分屍沉河

[2015.02.04] 發表

【明報專訊】 2月3日昨日中午12時許,福州台江區光明世家小區的門口,14歲的小美與奶奶相擁而泣,哭聲撕心裂肺。往常的這個時間點,她已經做好了午飯,等茠赤邢F完活回家一起吃飯。然而,這樣的一幕再也不會出現,就在上個月30日,她的父親在一家黑診所就診時,不幸身亡,令人髮指的是醫生非但沒有報警,反而將她的父親分屍後沉入了附近的內河。

內河撈垃圾 起兩袋屍體

東南網報道,1月31日上午11時許,晉安區福光南路附近一條內河旁拉起了大範圍的警戒線,多位民警在現場勘查。市民林先生告訴記者,當天上午,他聽說附近一位環衛工人在這條內河撈垃圾時,撈起了兩個麻袋,打開一看竟然是兩截屍體,環衛工人嚇得當場報警。

經辨認,死者正是小美的父親鄭某,今年39歲,曾是光明世家小區的保潔員。鼇峰街道武夷綠洲社區的工作人員告訴記者,1月31日清晨6時許,小美敲開了他們辦公室的大門,稱父親徹夜未歸。隨後,工作人員聯繫了小美的姑姑鄭女士,一同到附近尋找。「1月30日傍晚,小美的爸爸說身體不太舒服,要去看醫生,但怕大醫院太貴,他就去了連洋路附近的一個小診所。」

鄭女士說,當天她到那家診所附近尋找時,恰好看到河邊拉起警戒線。經過認屍,鄭女士確認了死者就是自己的哥哥。「哥哥被分屍成兩截,扔進了內河堙A實在太殘忍了……」想起哥哥的遭遇,鄭女士泣不成聲。

逃往老家途中 兇嫌被警方抓獲

鄭女士告訴記者,殺害哥哥的兇手就是黑診所的醫生,在逃往四川老家的路上,被民警抓獲。「警察說,那天下午我哥哥去看病,醫生給他輸了液,可能是因為用錯了藥,結果把哥哥醫死了。然後他就把哥哥分屍,扔進了內河堙C」

昨天下午,記者在鄭女士的帶領下來到了位於連洋路與福光南路交界處附近的黑診所。該診所事實上就是一間簡陋的民房,沒有名字,只在窗子邊上掛了一塊破舊的木板作為「招牌」,木板上手寫荂G「主治風濕關節炎、坐骨神經痛、胃病、痔瘡、皮膚病、感冒咳嗽、婦科」。記者通過窗戶往堿搳A只見屋內只有幾張簡陋的桌椅、H鋪,衛生狀況極差,四周沒有看到醫療器械。

昨日,福州晉安公安分局刑偵大隊一位負責人表示,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抓獲,但案情還在進一步偵辦中,具體情況不方便透露。

鄭某去世後,家中只剩下小美和57歲的奶奶相依為命。鄭女士告訴記者,在小美出生不久,小美的父母就離婚了,小美則一直跟茪鷟迉肮﹛A現在父親不幸離世,家中生活陷入困境。

昨日,武夷綠洲社區為小美舉行了一場募捐。小區居民游女士說:「他人很好,我們讓他幫忙搬東西什麼的,他從來都很熱心,所以他遇到這樣的事情,我們想幫幫他的孩子,也希望社會上的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

更多中國新聞
珚藿G遷
河南新密市一個名為黃帝故里文化產業園實為五星級溫泉酒店的項目動工,為逼迫剩下10多家「釘子戶」搬遷,1月27日夜晚,發展商開u機,對劉寨鎮... 詳情
打爆老婦頭  惡女:眼鏡比你命值錢
【明報專訊】遼寧省瀋陽市一名68歲胡姓老婦,昨日下午2時許在大東區一家超市被33歲女子程某騎在身上狂毆,胡老婦被打至頭破血流。曾有途人上前制... 詳情
「熏肉」非元兇 鋼鐵廠釀霧霾
【明報專訊】四川達州冬季常被霧霾籠罩,本月初,《達州晚報》曾稱市民熏臘肉是污染主因。實際上,高能耗、高污染的鋼鐵冶煉企業達州鋼鐵集團,才是達... 詳情
【明報專訊】江蘇南通市一名王姓高中男生為表達戒網癮決心,昨日凌晨用菜刀砍斷了自己的左手。 中國廣播網報道,前晚11時許,母親臨睡前去看... 詳情
中科院飛彈中心爆炸 榴彈碎片射傷2軍官
【明報專訊】中山科學研究院系統製造中心,驚傳爆炸意外。3日下午4時左右,該中心進行40榴彈槍的引信防火測試時,由於不明原因發生爆炸,造成陳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