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飛彈中心爆炸 榴彈碎片射傷2軍官

[2015.02.04] 發表
三峽大埔的中科院系統製造中心是台灣製造飛彈中樞,天劍、天弓都出自於此,圖為中科院展出雄風三型飛彈(右起)、天弓三型飛彈及天弓三型飛彈的自機動垂直發射架。(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中山科學研究院系統製造中心,驚傳爆炸意外。3日下午4時左右,該中心進行40榴彈槍的引信防火測試時,由於不明原因發生爆炸,造成陳楷霖上校左大腿創傷、朱嘉發少校也遭碎片擦傷,致左側腋下受傷,所幸無生命危險。

據《中國時報》報道,中科院公關主任顏肇瑩表示,當時這兩位軍官正進行40榴彈槍引信防火測試,但卻因為不明原因發生爆炸,意外發生後中科院已經緊急將兩名受傷人員送往三軍總醫院開刀。

據了解,事發後,中科院長張冠君隨即趕赴現場處理。張冠群3日晚表示,中科院會盡速查出原因。

該中心製造與飛彈火炮彈藥有關

顏肇瑩則說,爆炸現場的作業區除了有燃燒痕[,其他設備都無損,整體而言無大礙。至於爆炸原因是人為疏失還是機械故障,顏肇瑩表示已經成立專案小處進行調查當中。一位中科院人士表示,系製中心已有多年未發生意外,但該中心製造與飛彈火炮彈藥有關,再怎麼預防,都還是有風險,這次引信意外未造成重大傷亡,已是不幸中的大幸。

中山科學院的系統製造中心,原本隸屬「國防部」軍備局,去年4月行政法人化後,與軍備局已無隸屬關係。主要工作是製造彈葯以及武器的組裝和測試。

更多中國新聞
新迷彩服不抗寒 外島兵哥抱怨
【明報專訊】台軍自去年起開始更換新式「數碼迷彩」野戰服,並且首先配發外島地區,但是有台軍士兵抱怨,新迷彩服根本無法抵抗冷冽寒風,讓阿兵哥苦不... 詳情
扁保外就醫延長3月 在家過年
【明報專訊】前總統陳水扁(圖)保外就醫案,法務部矯正署4日上午審核後,同意延長扁保外就醫3個月,至5月4日止。 據中時電子報報道,法務... 詳情
可引發阿茲海默症 超錳便當有毒 21萬個竄全台
【明報專訊】台鐵不鏽鋼便當盒,錳超標可能引發阿茲海默症!合毅公司負責人陳慶章、黃其儒夫婦,涉嫌將大陸劣質不鏽鋼,冒充台灣製不鏽鋼便當,21.... 詳情
魏應充改3億交保 20分鐘湊2億
【明報專訊】眾所矚目的頂新魏應充等人交保發回更裁案,彰化地院合議庭3日堅持魏等4人串證之虞已大幅降低,無羈押必要,下午4時裁定維持交保裁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