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迷彩服不抗寒 外島兵哥抱怨

[2015.02.04] 發表
台軍自去年起開始更換新式「數碼迷彩」野戰服。(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台軍自去年起開始更換新式「數碼迷彩」野戰服,並且首先配發外島地區,但是有台軍士兵抱怨,新迷彩服根本無法抵抗冷冽寒風,讓阿兵哥苦不堪言,「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表示,對於禦寒能力欠佳的問題,「國防部」會用其他方式協助官兵禦寒,而現有缺失也會列為未來改進的方向。

據《中國時報》報道,羅紹和表示,數碼迷彩服是統一的樣式,沒有辦法因為地區不同而更改,對於禦寒能力欠佳的問題,羅說,外島的士兵配備有毛領等衣物,可以用來增加保暖度,台軍也會有其他的方式來幫助禦寒。羅紹和表示,任何產品研發一開始也許有功能不周全的地方,「國防部」會不斷的改進。

沒法因地區不同而更改

「國防部」官員表示,其實這款新式迷彩防風質輕,而且後續有研發出領片,讓台軍士兵可以把迷彩扣起來,官員表示,可能是外島軍人沒有注意到領片的設計,數碼迷彩沒有關緊,才會造成禦寒力不足的情況發生。

按照「國防部」政策,未來這套新迷彩將全面配發給所有地面部隊,以「後勤統一,降低成本」為理由,決定未來各軍種一律使用「陸軍版」數碼迷彩服,因此海軍陸戰隊引以為傲的虎斑迷彩,也將進入歷史,對許多陸戰隊員而言,恐怕會相當不捨。

更多中國新聞
扁保外就醫延長3月 在家過年
【明報專訊】前總統陳水扁(圖)保外就醫案,法務部矯正署4日上午審核後,同意延長扁保外就醫3個月,至5月4日止。 據中時電子報報道,法務... 詳情
可引發阿茲海默症 超錳便當有毒 21萬個竄全台
【明報專訊】台鐵不鏽鋼便當盒,錳超標可能引發阿茲海默症!合毅公司負責人陳慶章、黃其儒夫婦,涉嫌將大陸劣質不鏽鋼,冒充台灣製不鏽鋼便當,21.... 詳情
魏應充改3億交保 20分鐘湊2億
【明報專訊】眾所矚目的頂新魏應充等人交保發回更裁案,彰化地院合議庭3日堅持魏等4人串證之虞已大幅降低,無羈押必要,下午4時裁定維持交保裁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