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機撞橋墜河23死

[2015.02.04] 發表
復興航空班機B22816墜落基隆河,有網友在推特(Twitter)上傳行車紀錄器拍攝到的墜機驚險瞬間擷圖,照片中清楚可見飛機失速墜落,隨後呈現180度翻轉,墜河前還撞擊橋面,瞬間飛機碎片、橋面碎石齊飛。
消防隊及軍人合力救出乘客。
復興航空墜河班機的黑匣子已找到。(新華社)

【明報專訊】台灣復興航空一架載有58人的民航機,周三早上撞橋墜基隆河,民航局召開記者會表示,截至今日凌晨3時至少有23人死亡、15人受傷、20人下落不明。

另外,事件波及11棟民宅,5人輕傷。

民航局長林志明表示,復興航空墜河客機機上共有31名大陸乘客,包括2團廈門旅遊集團國際旅行社組團的2個大陸旅行團共27人,以及4名自由行陸客。海基會表示,已通知大陸海協會,並派人赴現場了解。由於機上載有數十名大陸遊客,中國總理李克強作出批示,要求有關部門與台灣有關方面加強溝通聯繫,盡快核實機上乘客傷亡情況,根據需要提供必要幫助。同時,會同福建省等有關地方及時做好大陸乘客家屬信息通報、安撫和善後等工作。

復興航空周三早上10時45分起飛飛往金門的ATR72客機,不到5分鐘,因不明原因擦撞到汐止區南陽大橋(台北市、新北交界),機身斷成數截墜落基隆河,客機在河面反轉,沒有起火,機身零件散落。地點在北市南港區經貿一路上,消防救出最少26人,其中9人送醫院時已無呼吸心跳,超過17人傷勢嚴重,多數受傷者都為頭部傷,有乘客懷疑被河水沖走。機上有53名乘客(包括兩名嬰兒)和5名機組員。

復興航空墜河客機機上共有31名陸客,包括2團廈門旅遊集團國際旅行社組團的2個大陸旅行團,以及4名自由行陸客。

新北及北市事發後派人搶救,救援人員派出橡皮艇接近機身,用接力的方式救出民眾(右圖),也有部分乘客自行遊上岸。救災行動由台北市統一指揮,在河面上共計派出十餘部船艇,救援人員鋸開機體進入機艙內部搜索。復興航空高層下午召開記者會,集體鞠躬半分鐘致歉,目前已經開通服務家屬專線,讓家屬可以了解情形。

更多要聞一
起飛後2分鐘即呼救
交通部民航局周三表示,復興航空失事飛機從松山機場起飛後,大約2分鐘就呼救。機師發現引擎出現問題。 民航局原本上午原本說,飛機起飛時間... 詳情
客機90度側飛 低撞計程車驚駭
台灣復興航空客機墜河起因未明,有網友在網站上載行車紀錄畫面,影片中飛機以超斜角度飛過,有目擊者甚至指飛機翻轉90度側飛墜河。台灣傳媒分析指,... 詳情
本省8000萬移民撥款未用
【明報專訊】移民部內部文件披露,移民部去年決定收回各省對移民安置撥款管轄權之前,已對卑詩省未有效率使用撥款表現不滿。移民部檢討1998年至2... 詳情
卑詩省主管移民事務的工作、旅遊及技能培訓廳長龐雪麗(Shirley Bond)昨日指出,她到昨日才聽說有該份60頁、批評本省辦理安置服務的報... 詳情
中僑互助會行政總裁周潘坤玲昨日回應,有關省府「推遲使用」的安置撥款達到8000萬對中僑可能產生的影響,由於當時她還未接掌中僑行政總裁...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