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域私人雞場爆禽流
業界憂疫情難以控制

[2015.02.07] 發表

【明報專訊】菲沙河谷一個私人養雞場,證實有雞隻感染禽流感,業界擔心事件可能引發新一輪防疫措施。

本省禽流感疫情平靜了個多月,昨日再傳出新一宗感染個案;本省家禽業協會(BC Poultry Association)透露,位於智利域(Chilliwack)一個飼養了80隻雞的私人養雞場,有雞隻感染禽流感。這項消息再次引發業界關注,深恐本省家禽業仍未擺脫禽流感帶來的威脅。

由於私人養雞場不受法例監管,擔心疫情將無法受控。

多國禁止卑詩家禽產品入口

去年12月,阿博斯福(Abbotsford)、智利域及蘭里(Langley)市,先後有11個商業養雞場及一個私人雞場爆發禽流感疫情,事件導致多達24個地區或國家,停止入口卑詩省或加拿大家禽產品,禁令至今仍未解封。業界憂慮,這次新疫情消息傳出後,入口禁令可能要再延長三個月。

專家表示,本省及美國西北部地區近月爆發的禽流感疫情,對人類不構成威脅,但極容易在禽鳥間傳播,致命率相當高。

更多加國新聞一
【明報專訊】卑詩省一宗大規模的投資詐騙案再次出現突破,警方對一名前投資顧問控以32項罪名。 皇家騎警「聯邦刑事行動科」(Federal... 詳情
遺車匙易招盜 兩日5人被捕
【明報專訊】車匙留在車上招致偷車的案件愈來愈猖獗,警方在新一輪打擊行動中,兩日共拘捕五人。 省市整合汽車罪案組(Integrated ... 詳情
犬隻棄街頭幾餓死
【明報專訊】一隻極度瘦弱、瀕臨餓死的愛斯基摩犬(圖),日前被發現流落街頭,被善心人士發現後交給卑詩愛護動物協會(BC SPCA)。 愛...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預測,今年卑詩新屋動工量將保持平穩,到了2016年,受就業情況理想及人口膨脹帶動,新屋動... 詳情
免費供住宿 意警迷姦加女
【明報專訊】意大利一名男子,被揭利用警員身分,博取信任,通過提供免費住宿的背囊客常用網站「沙發衝浪」(Couchsurfing),吸引世界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