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善基建 賀謹籲支持交通稅

[2015.02.07] 發表
賀謹及多名省議員,昨日與出席農曆新年餐聚的中文傳媒合影。(本報記者攝)
賀謹(右)稱,他若居住在大溫,他會支持公投,左為省議員關慧貞。(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卑詩省新民主黨黨領賀謹(John Horgan)昨日指出,如果他居住在大溫,他會支持「大溫改善交通擠塞稅」公投,但強調支持公投是為了支持重要運輸建設,並非表示支持運輸聯線(TransLink)的管理作為。他強調,運聯確實需要改革,這是省政府無可旁貸的責任,然而,大溫地區運輸建設需要資金支持,因此需要大溫省民支持公投。

賀謹說,他雖然不居住在大溫地區,但他經常走訪大溫各地,也聽取省民對交通改善的建議。他表示,素里的帕吐洛橋(Pattullo Bridge)再過10年,將無法滿足附近地區人口增加的需求,勢必需要擴充,而不僅是大溫地區運輸建設需要改善,連接溫哥華的渡輪服務,以及本省東北及西北地區的交通運輸,也存在省府投資不夠的問題。

他指,一些地區的交通改善需要新的投資,但有些則需要調整已有經費,在急需要改善的項目,他認為現在自由黨政府在運輸建設上的施政,有許多不足,應該改進。

談到新民主黨「大溫改善交通擠塞稅」公投的立場,他重申,新民主黨認為,大溫交通運輸建設確實需要經費,所以鼓勵省民支持加銷售稅0.5%幫助籌措經費,他知道,很多省民對運聯有諸多不滿,但他說,省民就算是投反對票,運聯仍然存在,所以他認為,這次支持公投,等2017年省選時則支持新民主黨,新民主黨執政後將可改變運聯。

賀謹昨日亦批評省長簡蕙芝,只注重天然氣投資,但維繫本省經濟發展的其他工業,例如礦業、林木業及電影業等等均被冷落,他認為,自由黨可以發展天然氣,但必須同時照顧對本省經濟一樣有貢獻的各行各業,如此才能創造更多就業。

更多社區消息
省撥300萬遏家暴 保障婦女安全
【明報專訊】省府宣布,利用從犯罪活動充公所得收益,撥款資助打擊家庭暴力,保障婦女安全。 省長簡蕙芝昨天在素里市宣布,省府推動一個名為「... 詳情
雪暴襲西北
正當卑詩南部沿岸地區出現連場暴雨,位於省北部的特勒斯(Terrace)及西北部的加地美(Kitimat)則受雪暴來襲,引發廣泛地區大停電,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