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姐大手記﹕艾威劉心悠秘方抗流感

[2015.02.12] 發表
艾威對抗初患感冒和喉嚨痛的秘方是細半杯威士忌加入八仙果浸半小時,然後再加熱水飲。(資料圖片)
劉心悠預防感冒由增強抵抗力開始。(資料圖片)
郭偉亮冬天必備頸巾,至於護聲就是少「吹水」。(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港視網上播劇收視下跌,王維基說要看網上廣告能否達到收支平衡才決定未來再拍劇與否,一眾離開無言艙市搥鉾禷}劇的藝員當然希望盡快有工開,但亦有例外,如艾威就未停過工作,見報率比以前在無車玊韟h。

威士忌浸八仙果加熱水

艾威將於3月20日與伍詠薇、江美儀等合演舞台劇《嬉春酒店》,艾威早於20年前已和藝進同學會學員一起演過該劇,今次演同一角色,大姐大以為艾威會說駕輕就熟,但他說﹕「以前的對白的確仍在腦海堙A但導演改了對白,最驚到時講錯20年前的對白就不好了。今次要連演14場,還有兩天演日夜場,病或失聲都不知怎辦?現在努力熟讀台辭,努力做運動,不許自己病和失聲。」

最近流感肆虐,病菌處處,艾威為了保持最佳狀態演好舞台劇,當然不能染病,現時早睡早起,晚上11時睡覺,早上7時起H去跑步。艾威給大姐大一條對抗初患感冒和喉嚨痛的秘方,他認真地說﹕「飲熱威士忌,但不是煲熱,而是先將細半杯威士忌加入台灣出名的八仙果浸半小時,然後再加熱水飲,我就萬試萬靈,可能威士忌有酒精,可以殺菌,大家不妨一試。」

早起吃蜂蜜飲暖水

除了艾威有醫初患感冒的秘方,據大姐大所知,劉心悠與岑麗香也有應對方法。劉心悠透露之前跟黃柏高食飯,對方給了她一條初起感冒的偏方,跟艾威的差不多,都是有威士忌成分。她說﹕「一些威士忌、一片檸檬、肉桂,再加暖水,黃柏高說這是鬼佬秘方。」劉心悠預防傷風感冒由增強抵抗力開始,早起空肚食一茶匙Manuka Honey,多飲暖水。岑麗香表示,當感到喉嚨痛就會狂飲檸蜜、柚子蜜,她說﹕「有次失聲都飲好。」

郭偉亮護頸少「吹水」

郭偉亮(Eric Kwok)的護聲心得是在凍的地方一定要「箍頸」,他說﹕「條頸外露好易病,熱氣就飲夏桑菊、羅漢果水、豬肺湯。平時我好少講洬M吹水護聲,不明『吹水王』陳奕迅那麼鍾意吹水,唱歌把聲仍然咁勁,可能他天生有兩條聲帶。」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SM公司告鹿 《12金鴨》受牽連
【明報專訊】韓國男子組合EXO退團的兩位中國籍成員鹿羃PKris(吳亦凡),與韓國經理人公司SM事務所的合約糾紛尚未完全解決,目前繼在上海法... 詳情
吳亦凡或面臨被起訴
【明報專訊】SM公司昨日除發聲明稱已對EXO前成員鹿礞峟輕銋q影製作公司作出起訴外,昨亦稱將會對另一名前EXO成員吳亦凡進行起訴,並表示正在... 詳情
陳奕迅為吳君如變黐c筋
【明報專訊】陳奕迅(Eason)客串演出吳君如電影《12金鴨》,飾演黐c筋的髮型師。君如開心說:「多謝好多朋友撐我,今次真是行運行到落腳趾尾... 詳情
梁思浩:想出來的人神經病
【明報專訊】昨日李居明與梁思浩出席《李居明金生水起羊年騷》宣傳活動。李居明在現場以9隻麻將測運程,梁思浩要求預測亞視前景,抽出的牌預言亞視會... 詳情
范冰冰無「黑」章子怡
【明報專訊】汪峰以9卡鑽戒高調求婚成功,36歲章子怡高呼「我願意」。喜慶開心事卻是非多多,繼傳章子怡哥哥不滿婚事故在現場鬧事,最後出動子怡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