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魯多﹕移民制度濫用應檢討

[2015.03.06] 發表
杜魯多(中)昨日邀參加素里貿易局傑出商業婦女頒獎禮,並與得獎人合照。(張伶銖攝)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黨領賈斯廷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日指出,包括中國在內的外國婦女持旅遊簽證到加拿大生孩子,是有人利用加拿大的移民制度,聯邦政府應該檢討,避免被利用,同時保護加拿大人的權利。

杜魯多昨日擔任素里傑出商業婦女獎(Surrey Women in Business Awards)的演講來賓。杜魯多演講時肯定婦女對穩定經濟及社會的貢獻,承諾若自由黨執政,將設法增加就業,並對小型商業創業提供援手,助婦女創業。

杜魯多在會後接受傳媒提問,針對美國本周大規模打擊華人坐月子中心涉及簽證造假、逃稅等非法行為,加拿大是否應該跟進?他表示,持旅遊簽證但其真實目的卻是來生孩子,即所謂的「旅遊生產」問題,是有人利用了加拿大的制度,現行的移民制度需要檢討,或是改革,避免有人利用制度,快速取得加國護照。

他並批評,保守黨無心給予本國吸納外國勞工,令最終成為永久居民的機會,而只是想利用他們的人力資源,這點與自由黨的想法不同。他說,自由黨認為願意到本國工作的外國勞工,即應視為未來的永久居民,提供他們取得永久居民的機會,鼓勵他們對加國作出貢獻。

渥京有責打擊黑錢清洗

針對有報道指中國貪官「洗錢」購買加國地產,杜魯多指出,與中國或世界各國合作聯合打擊「洗黑錢」,是聯邦政府的職責,他強烈懷疑聯邦政府做得不夠好,法規可以更完善。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省長簡蕙芝認為,目前本省經濟狀況依然脆弱,不宜一下子把最低時薪調升至每小時15元水平。 簡蕙芝表示,省府無意把最低工資,由... 詳情
青年掘神秘地道做「私竇」
【明報專訊】出現在多倫多約克大學(York University)校園旁邊,曾引起各種猜想的神秘地道,原來是一名22歲年輕人的夢想之作。挖掘... 詳情
當麥克唐納以為可以瞞天過海﹐以為警方永遠無法追查到他時﹐卻突然接到警方來電約見。 警方猜測地道中的部分材料是來自網球中心附近的工地﹐甚... 詳情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警方在五日內偵破兩宗偷車案,其中一案疑犯在偷車上午睡,被好市民誤以為昏倒而報警,意外揭發偷車案。 阿博斯福警方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多年來素里市因其治安問題遭到詬病,負責評估蘭里市中心犯罪問題專家提醒,犯罪問題、城市欠缺規劃,以及不適當的建築設計,已讓蘭里(L...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