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2200分心告票
高市騎警解5大謎思

[2015.03.06] 發表

【明報專訊】高貴林皇家騎警於2014年,共發出超過2,200張分心駕駛告票。為加強打擊分心駕駛,警方與卑詩保險公司(ICBC)合作,於本月繼續嚴打分心駕駛司機,並呼籲司機開車時放下手機。高貴林警方並破解五大分心駕駛謎思。

五大謎思包括:(一)智能電話是唯一令人分心的物品。事實上,看書?設定汽車導航系統,甚至是吃三文治,都會導致駕駛分心。(二)發短訊很快,只是幾秒鐘不注意道路情況,不會有問題。但其實一邊開車一邊發短訊,會令發生車禍機率增加23倍。(三)自以為沒辦法阻止奪命車禍發生。資料顯示,因分心駕駛而導致的奪命車禍,完全可防止,只要司機在開車前,先把手機放在一旁,到達目的地後才使用,便可大大減少意外發生。(四)在紅燈或停車時發短訊不會有問題。根據法例,當司機仍在駕駛期間,即使是停車,亦不可使用手機等設備。(五)所有司機都可用免提裝置。但按照規定,屬於漸進式考牌計劃的司機,不可使用免提裝置。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三月八日為國際婦女日,雖然近年社會積極提倡男女平等,但卑詩大學商學院教授指出,男女僱員的薪金仍有差距,建議僱主多給予支持,協助女... 詳情
【明報專訊】運輸聯線(TransLink)市長議會昨日宣布,成立一個公眾問責委員會,並已委任本國知名富商帕蒂森(Jimmy Pattison... 詳情
「西湖餐館」相中人  勾起老華僑思親情
【明報專訊】本報早前有關「西湖餐館」的一篇報道勾起一位老華僑的思親之情。因為刊登出來的照片中人與他的父親極為相似。憶起爸爸在《排華法》年代,... 詳情
【明報專訊】曾受多項不利傳聞困擾的昆特蘭理工大學(Kwantlen Polytechnic University),再發生懷疑「不法層壓式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