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西版(溫哥華) - Ming Pao Canada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圖片
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陳振彬認為,政府有責任將青年不滿的問題分析、解決,並建議政府助青年置業。(何曉勤北京攝)
放大
 

其他新聞
國泰反對三跑融資徵建設費
前民航處長林光宇:統一空管曾有進展 繼任處長改轅易轍
指大嶼南建三跑更好
港手機商料蘋果Watch炒唔起
師生默哀悼猝死老師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兩前一哥設計青少軍課程

【明報專訊】制服團體青少年軍總會早前在港成立,引起廣泛關注,總會主席陳振彬透露,會於4月多作推廣,又指收到至少100個查詢可如何報名參與,包括數間中學亦表明希望在校內成立青少年軍。但青少年軍總會首階段先培訓教練中隊,稍後才進一步招募青年加入。他稱前警務處長鄧竟成、李明逵等,正為青少年軍設計課程大綱。

青少年軍在解放軍軍營舉行成立典禮,又得到駐軍支持。陳振彬笑言,原本打算「低調地成立」青少年軍,日後再推廣,沒想過傳媒高度關注。他重申要求參加者「報效國家」並無問題,即使是童軍等其他制服團體,亦有要求愛國。他指現時青少年軍有數十名會員,都是曾參加軍事體驗營的大專生,他們亦有意培育青少年參與,故他們接受培訓後將做教練,協助學校成立青少年軍等。他期望透過訓練令青年提升自律及責任感,建立正確價值觀,青少年軍課程將包括中式步操、社會服務、急救拯溺等。

陳振彬倡做好青年置業階梯

對於現時青年問題,即將卸任青年事務委員會主席的陳振彬表示,理解青年面對的憂慮、問題,如安居樂業等,認為政府有責任將問題分析、解決。就青年置業問題,陳建議政府為青年做好置業階梯,讓青年有希望,鼓勵他們不應為達申請公屋條件,而浪費數年賺錢時間。他建議政府將綠化地帶部分土地,改成興建供青年置業的免補地價細單位,讓青年工作數年便能置業;然後推出須補一定地價的居屋,讓青年有家庭後可以換樓,再向上流轉等。

陳又說,政府有責任將一國兩制、《基本法》等內容、歷史因由向青年講清楚,形容現時大家對基本法的理解是「各取所需」,政府有憲制責任解釋,如何做到則由教育局考慮,但認為毋須立即重推國教科。

明報記者 何曉勤 北京報道

 
 
今日相關新聞
兩前一哥設計青少軍課程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聘請 , 招租 ,
商業招租  ,  出讓  ,  補習  , 
招生  ,  各類服務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