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第七艦隊旗艦訪港

[2015.03.24] 發表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旗艦「藍嶺號」停靠在香港青馬大橋海域,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並邀請傳媒登艦參觀。

「藍嶺號」結束長達6個月的維修期之後,於3月20日抵達香港。這艘兩棲指揮艦全長約194米,寬約33米,排水量逾1.9萬噸,是美國海軍作戰指揮能力最強的戰艦之一,其指揮作戰的區域可達1.24億平方公里,是美國本土面積的十幾倍。

「藍嶺號」在港停留期間,進行補給和休整。問及最近有消息指ISIS在港招募印傭,艦上公共事務官William Marks回答說,恐怖襲擊是一個全球性的威脅,美軍會繼續在全球範圍進行情報和偵察工作。

藍嶺號艦長Higgins表示,美軍艦隻已有一段時間沒來香港,所以都很高興重臨。他表示,過去數天遇上大霧,「初來到香港時,我無法看到船頭也看不到船尾」。他表示,上次我來香港是2009年,在這段時間香港的發展是非凡的,船員們都非常享受在港每分鐘的時光。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小樹熊曝光  太嘈會收埋
【明報專訊】薯菻n澳洲3隻小樹熊終於曝光,今日起鰨洋公園「澳洲歷奇」展館同大家見面,小樹熊分別係兩女一男,全部睆”漞部A男鴷s熙熙,女... 詳情
【明報專訊】《信報》特約評論員練乙錚上星期發表〈梁齊昕的處境不就是香港人的一個縮影嗎?〉鴾撜飽A特首梁振英隨即去信《信報》,批評文章不顧其女... 詳情
自稱一介草民  孫公「恨講好多洁v
【明報專訊】當下泛民同建制派因為政改鬧得好僵,但其實平日雙方都仍然有講有笑。噚日全國工商聯房地產商會香港分會舉行季度午餐會,民協馮檢基同基本...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噚日公布,今年6月起新入職鴾蔑員,退休年齡將會延長,如果係文職公務員,退休年齡會由?家60歲提高至65歲;紀律部隊就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