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鋼妻數年賺15億 賤價取軍地

[2015.03.24] 發表

【明報專訊】中央軍委前副主席郭伯雄之子,浙江省軍區副政委郭正鋼於上月初被通報涉違紀違法通報被查後,內地傳媒《新京報》報道,指郭正鋼的妻子吳芳芳在數年時間,透過自己一直從事的資本運作和郭正鋼的協助,賺取了15億元(人民幣?下同)。另外辦案人員早前從兩人在杭州的寓所抄出700萬現金,其中100萬是吳的財產。

傳媒報道,2012年底,吳芳芳透過郭正鋼的關係,以每年支付1500萬元租金的低價,承包四季青面料市場,更無視政府的公告,聘請當地一名頗有影響力的村民苑金斌作顧問,苑指吳當時跟他說:「她告訴我不用管政府的公告,她老公已經安排好了。我的工作就是配合她在四季青收租。於翌年,吳把一樓470多個攤位加租4倍,一次性收取了5年共1.8億元租金。

然而,吳芳芳07年承包的瑞芳貿易城的經營不善、及09年承包的五金城在2012年因資金鏈斷裂而爛尾,吳芳芳在業界的名聲其實早已損毀,不過基於其郭正鋼妻子的身分,使得她在商業市場繼續生存,甚至賺錢。而她透過出售瑞芳及五金城5年商舖使用權,分別賺到8億及5.2億元的投資回報,計上四季青的1.8億元,短短數年間吳已賺取了15億元。惟有與吳關係密切的浙江商人則指,吳芳芳最完美的投資,其實是嫁給郭正鋼及為其生子。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江蘇南京市建鄴區副區長王德寶,上周六晚在女兒的婚禮上,被江蘇省紀委人員帶走調查。南京市紀委監察局網站昨日才公布,王德寶涉嚴重違紀... 詳情
【明報專訊】中日關係有破冰[象,繼日前中日外長在首爾舉行會談後,日本聯合執政黨代表團昨天抵京,對中國進行為期3天訪問,政協主席俞正聲在接見代... 詳情
京申冬奧 評估團今展考察
【明報專訊】北京將申辦2022年冬芛|,國際奧委會評估團成員昨日上午抵達北京,從今日開始,他們將在北京、張家口兩地評估考察。 此次來華... 詳情
【明報專訊】解放軍掀起新一波軍職人事調整潮,南北戰略要地近期均有高級軍官變動,其中,素有御林軍之稱的北京嬰妍洁A下轄警壑T師師長吳愛民大校日... 詳情
微信淪色情業溫H fb變求偶聖地
 90後的男女多透過網絡交友,「快速認識新朋友」APP甚至被當作是「約炮神器」。結交異性朋友的方式也會與時俱進,從數十年前的相親、交筆友,到...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