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財長讚吸引華企投資
6月舉行太平洋金融高峰會

[2015.03.24] 發表
卑詩財政廳長麥德莊大讚人民幣離岸清算中心對本省的好處。

卑詩省府對加拿大的人民幣離岸清算中心正式啟動表示歡迎,認為此舉有助提升加國企業在中國市場的競爭力,並有可能吸引更多潛在中國客戶。省府將全力向本地企業宣傳以人民幣清算的好處,鼓勵更多企業在新政策中取得優勢。

卑詩財政廳長麥德莊(Mike de Jong)表示,加拿大啟動人民幣離岸清算中心,本地企業此後在中國做生意時,在使用人民幣上將可獲得更高的效率,也能讓加國企業在中國更有競爭力,進而擴大市場份額。

麥德莊透露,卑詩省的出口商可以跳過以美元計價的手續費,直接以人民幣交易,省下大量成本。此舉並可吸引更多潛在的中國客戶,幫助企業在中國找到更多貿易機會。而省府接下來最主要的任務,便是積極向私營企業宣傳人民幣結算的優勢。省府將會在今年6月舉行一場太平洋金融高峰會,討論加拿大的人民幣優勢,並找出取得最大利益的方法。

麥德莊強調,卑詩省一直希望加強與亞洲相關的文化、經濟、金融等關係,而中國現已是卑詩省非常重要的貿易夥伴,現在將可更進一步加強雙方的關係,讓卑詩省成為中國企業投資的熱門地點。

卑詩省在2013年成為第一個在中國境內發行債券的海外政府,去年10月又發行了第二次為期兩年的債券,成功為本省集資30億元人民幣(約為5.59億加元)。

更多要聞一
本地僑界人士認為人民幣離岸清算中心啟動後,將可大幅提升加國在國際金融界的聲譽,從而吸引更多投資者到加國,甚至美國企業都有可能前來設立分公司。... 詳情
羅照輝籲加入亞投行 奧利弗耍太極磋商中
【明報專訊】中國駐加拿大大使羅照輝昨天在多倫多人民幣清算中心開幕致詞時,特別提及目前受到國際社會普遍關注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亞投行),闡... 詳情
儘管主導籌建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但中國「不會以老大自居,有事好商量」這句話可不是隨便說的。 據華爾街日報報道,中國已經主動提出一項提... 詳情
加拿大諮議局(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批評,本國過分集中把資源出口到亞洲,卻缺乏其他種類的貿易及多元化投資,嚴... 詳情
本地華人商界對人民幣離岸清算中心表示肯定,認為將會吸引大批中國企業前來尋找投資機會,特別是中國市場目前極需的環保、醫療、教育等產業。商界也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