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審計總長阻查自己被炒
聲稱有違法理 尋求司法覆核

[2015.03.24] 發表

【明報專訊】專責查核省內各市政府運作的審計總長魯塔(Basia Ruta,圖),本身因被指妨礙當局針對其辦公室的審查工作,遭到開除。

省社區發展廳長歐琪詩(Coralee Oakes)昨日宣布,省地方政府審計總長魯塔被開除職務,即時生效。歐琪詩在書面聲明中指出,魯塔拒絕配合當局的審查,「導致審計辦公室工作環境欠缺穩定、效率欠佳的局面惡化,情況實在不能接受」。

魯塔透過律師作出反駁,指出她並沒妨礙當局的審查程序,但強調她要求當局展開的審查,須合乎「維持其辦公室獨立性」的原則,也須具有合法性。

魯塔又指自己被不當革除職務,將要求就事件展開司法覆核。外界揣測,魯塔可能準備透過法律訴訟,要求賠償。

省長簡蕙芝於2012年宣布成立地方政府審計總長(Auditor General for Local Government,簡稱AGLG)辦公室,專責審查各市政府的運作,以便提升市府的工作及財政效率。但辦公室成立以來,多次遭外界質疑其工作效率,而且內部工作人員對領導層諸多不滿,促使省府早前宣布對辦公室展開審查。

魯塔本身是位資深專業會計師,具有30年工作經驗,上任審計總長前曾擔任加拿大環境部(Environment Canada)的財長(CFO)。

更多加國新聞一
溫市高院附近炸彈驚魂
【明報專訊】溫市中心卑詩高等法院附近一處大樓後巷花槽,昨晨發現疑似爆炸裝置物品,溫警封鎖市中心部分路段,拆彈組到場檢查後,確定可疑物品外表像... 詳情
【明報專訊】溫哥華沿岸衛生局(Vancouver Coastal Health)表示,日前有兩名由中國北京飛抵溫哥華的旅客,被驗出患有麻疹。... 詳情
獨行槍匪麗晶廣場劫珠寶店
【明報專訊】本那比麗晶廣場二樓一間珠寶店,昨日中午光天化日之下遭蒙面悍匪搶劫。據目擊者稱,一名頭戴面具的持槍男子,先強行砸破珠寶店大門玻璃,... 詳情
公僕較私企僱員賺多達37%
【明報專訊】加國獨立商戶聯盟(CFIB)的調查指出,私人機構僱員的薪金較公營部門低,公共僱員所賺的薪金福利,平均高出18%至37%,最大差距... 詳情
女子稱遭被告踢落樓梯指插肛門
(魁省加丁諾23日加新社電)停職參議員布拉索(Patrick Brazeau)涉攻擊與性侵犯案周一開庭﹐一名女子在庭上作證﹐描述兩年前暴力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