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那比私校4學生遊華染麻疹
衛生局赴校園打防疫針

[2015.04.03] 發表

【明報專訊】本那比一間私立中學有四名前往大陸旅行的學生確診感染麻疹,當局昨日在該校為學生進行防疫注射,以防止麻疹擴散。

本那比英文報紙《Burnaby Now》報道,四名就讀於本那比Carver Christian High School中學的學生,證實感染麻疹。這4人與另外6名同為11年級的學生,上月春假期間,一同前往中國大陸旅行10日,並於3月21日,乘坐中國國際航空公司(Air China)CA991班機返抵溫哥華。

Carver中學校長Paul Tigchelaar透露,該4名學生離開中國前已感不適,但當地醫生以為他們是感冒;學生返回溫哥華後,其中兩人於上周已確診感染麻疹,另外兩人後來也證實染病;至於同行的另外數名學生,由於已接受兩劑防疫注射,因此並未受感染,他們均可照常上學。而患病的學生在證明痊癒後方可復課。

菲沙衛生局(Fraser Health)昨日在Carver中學展開防疫注射,為那些只打了1次防疫針的學生,注射第2針;至於從未打過針的人,則須首先接受第1劑注射,日後再打加強針(booster shots)。

除了Carver中學4名確診的學生外,溫哥華沿岸衛生局也正在監察另外兩個懷疑個案,不過這兩人都並非Carver的學生。

更多加國新聞一
內陸運糧火車出軌
【明報專訊】卑詩內陸雷夫斯托(Revelstoke),昨日發生火車出軌事故,幸無人受傷,當局正調查事故原因。 昨午2時許,一列加拿大太... 詳情
【明報專訊】溫市一名牙醫承認於三年前為一名女病人看牙期間,說出涉及「性目的」的不當言語及做出不適當的舉動,現因此被卑詩牙醫學會停牌4個月,並... 詳情
機師不適 水機迫降杜華遜海面
【明報專訊】一架水上飛機昨日上午於溫島飛往溫哥華途中發生緊急情況,機師突感不適,飛機緊急降落杜華遜(Tsawwassen)附近的喬治亞海峽(...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與中國政府昨天(2日)在渥太華簽署了社會保障協議,免除派駐對方國家的人員和公司重複繳納社保費。 加拿大聯邦長者事務國... 詳情
商店隱蔽出售Kamini藥被揭含鴉片
【明報專訊】多倫多皮爾區警方掃毒組昨天向公眾發出警告﹐指一種叫做「Kamini」的藥品(圖)在區內有售。此種藥品內含鴉片﹐鴉片在加拿大屬於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