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配偶移民申請及被拒率俱降

[2015.05.15] 發表

據移民部資料指出,中國配偶移民申請在2008年曾高達6504宗,但到了2012年減至4370宗,等於5年內減少32%。

至於被拒率方面,2008年中國配偶移民申請的被拒率高達36%,2009年更達39%,但到了2012年時,被拒率回降至15%,不及高峰時期的一半。

中國及印度向來是加拿大配偶移民申請最多的來源國家,移民部一直關注婚姻造假問題,打假不遺餘力,但在另一方面,也有申請人抱怨明明是真實婚姻,卻被移民官猶如以放大鏡檢視,尤其是檢視兩人究竟有無親密生活關係,令申請人感到全無隱私可言。

此前曾有年過8旬的華裔讀者向本報投訴,他與一位年輕二十多歲的中國女子共譜「黃昏戀曲」,雙方愛得如膠似漆,才決定結婚,且將在中國的妻子接來同住,沒想到,妻子申請結婚移民卻遭到拒絕,讓兩人的「黃昏之戀」到最後未能有美滿結局,空留遺憾。

移民部為防有人假結婚,因而修改法令,強加兩年期的有條件永久居民規定,根據新例,配偶申請人抵加後,只獲有條件移民資格,要經兩年與配偶同住、移民部核實婚姻真確後,才會取消條件。

更多要聞一
對於最近網上盛傳父母探親簽證要求將會改變。移民部接受本報查詢時表示,父母探親簽證要求並未改變,不知消息何來。移民部並建議申請人必須到移民部官... 詳情
遣返嚴重外國罪犯法案
【明報專訊】保守黨引入新法,加強對付外國罪犯,遣返將更為便捷。新法案有望在這個國會會期結束前獲得通過。 執政保守黨政府在本周二(12日... 詳情
星巴克手機程式遭入侵
【明報專訊】去星巴克(Starbucks)買杯咖啡而不用付現金很方便﹐但有掌握了網絡黑客技能的犯罪集團,利用安裝在智能手機上的星巴克移動應用... 詳情
目前使用星巴克手機程式的顧客有1600萬人左右,這個程式對星巴克來說至關重要,因為它可以加強顧客對這一品牌的忠誠度。 促客戶盡快更新密... 詳情
科學家發現罕有溫血魚
【綜合報道】一般認為魚類屬於冷血動物,但美國《科學》雜誌周四發表一篇論文稱,研究人員發現一種深海魚能夠利用獨特的生理機制保持體溫。 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