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假期草案刊憲 黃國健籲泛民咪多嘴

[2015.05.22]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早前建議將今年9月3日訂為一次過鴾蔡陸眼薯P法定假日,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今日會就相關條例草案刊憲。多一日假期關乎全港打工仔女鴽Q益,工聯會黃國健勸泛民議員唔好要求開小組委員會討論,費事趕唔切7月8日立法會最後一次大會立法,令市民無假放。

工黨李卓人話「諗一諗」,但強調一定唔會阻撓。佢話如果開小組委員會討論,點都會提一提要爭取12日勞工假增加5日,同公眾假期睇齊。黃國健話即使要開小組委員會,都係開一次會好喇。

政府今日會就假期黿屭玼颾蚰Z憲,預料下星期三會上立法會大會首讀同二讀,之後會中止待續二讀辯論,將法案交上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如果無議員要求成立小組委員會討論,就可以交回大會三讀。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教育學院教授通過實驗了解青少年大腦如何作決定,研究發現,因青少年腦部的「自我獎勵機制」發展成熟,而「自制能力」機制發展未成熟,故...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議員石禮謙獲選為英基管理局新任主席,他昨與傳媒見面時稱,約10年前他在英基南島中學任校長,目睹特殊需要學生與普通學生交流共... 詳情
創意環保展覽 展學生百作品
【明報專訊】教院可持續發展教育中心與多個機構合辦「常識百搭」創新科學與環境探究專題展覽,昨於中央圖書館舉行,展出香港、內地和澳門高小生的逾1... 詳情
時事通識教材.時事焦點:長者投訴無人讓座 錢果豐同感
【明報專訊】(圖1) 概念詞彙︰公民意識(Civic awareness) ■考考你 港鐵舉行股東大會,有不少長者投訴無位... 詳情
第18屆校園記者﹕飄色背後 蘊藏心意
【明報專訊】下周一(5月25日)便是農曆四月初八佛誕,即一年一度長洲太平清醮舉行的日子,該項目已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當中的搶包山和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