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西老舊柏文大火烈燄破窗
木質結構且缺裝警報器

[2015.06.21] 發表
消防人員在現場調查。(呂寒攝)

【明報專訊】溫西馬寶區(Marpole)一棟三層老式木質結構柏文昨日清晨發生三級火警,柏文外牆及西南側損毀嚴重,逾25名住客暫時無家可歸,所幸大火未造成任何人員傷亡。不少住戶表示損失慘重,更有人指大火由一戶舉行派對的單位引發,但消防人員未有證實上述說法。

溫哥華消防局當值副隊長克里斯蒂(Dan Christie)表示,事發昨日清晨5時半左右,逾4輛消防車及20多名消防隊員接報趕至溫市橡樹街(Oak St.)夾70街(70th Ave.)附近區域一棟三層柏文,發現柏文西南側數個單位起火焚燒,火焰從露台及窗口不斷冒出,火勢兇猛。消防隊員經逾一小時努力,才將大火逐漸撲熄。

克里斯蒂強調,目前並未發現有市民因大火受傷,起火原因仍在進一步調查中,但相信柏文二樓先起火,後向三樓蔓延。消防隊員於昨日上午陸續進入火場,翻查廢墟,深入調查。

25住客有家不能歸

大火導致逾25名住客暫時無家可歸,緊急社區服務人員正設法安置他們。受大火影響的住戶指出,沒有人受傷已非常幸運,因這是一棟老式木質柏文,並無煙霧警報器等火警通報系統,一旦發生大火,財產損失不可避免。

在起火柏文居住逾10年的Bill McMunnigle還有一個半月即將退休,一場大火幾乎奪去他心愛的一切,收藏的13把吉他燒剩4把。據McMunnigle描述,昨日清早,他被從樓下傳來的吵鬧聲驚醒,聽上去像有人正在開派對,他正想打開門抱怨,讓吵鬧的人閉嘴,發現柏文通道已充斥大量濃煙,幸而及時逃出。

更多加國新聞一
划獨木舟翻艇 女子獲渡輪救起
【明報專訊】一名女子前日(19日)玩獨木舟時不慎翻艇,偏離既定水域路線,急需救援。加拿大海岸防衛隊(Canadian Coast Guard... 詳情
【明報專訊】蘭里昨日早上發生一宗嚴重交通意外,一對年齡均超過80歲的老夫婦駕車時,撞及一處混凝土建築物。女長者被困車內,救出後不治;男長者亦... 詳情
救遇襲鄰居 男子令匪致電報案
【明報專訊】沙斯卡通(Saskatoon)一名男子見義勇為﹐在鄰居有難時挺身而出﹐對入室刺傷婦女的疑犯窮追不捨﹐並將對方繩之以法。警方說﹐他... 詳情
男孩給老師送禮 過另類父親節
【明報專訊】今日社會家庭結構悄然發生變化﹐家有兩名母親的孩子﹐如何度過父親節﹖安省溫莎(Windsor)一名有兩個母親的男孩﹐以特別方式度過... 詳情
【明報專訊】自周六開始﹐魁省藥劑師獲得更大權力﹐包括特定處方權和用藥權。省府希望﹐此舉可幫助減少病人赴急症室次數﹐直接去當地藥房﹐獲取一些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