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龍舟賽參賽隊破紀錄

[2015.06.21] 發表

20日正值端午佳節,中華龍舟大賽溫州站迎來了最後一個比賽日的爭奪,除了多項賽會紀錄被打破之外,比賽中的203支龍舟同時駛上江面,也創造了「最多參賽隊的龍舟賽」健力士世界紀錄。

在青少年女子組100米比賽中,東北電力以微弱的優勢擊敗了汕尾仁榮,獲得冠軍。青少年男子組方面,在200米比賽中,江漢大學以48秒037秒的成績戰勝對手獲得冠軍。

職業組方面,在女子200米的爭奪中,19日獲得100米和500米雙冠王的武進太湖灣隊不負眾望,以48秒520的成績將冠軍收入囊中。引人注目的男子100米決賽爭奪中,同樣來自廣東的兩支隊伍,東莞麻涌和順德樂從的競爭引人關注,在兩岸數萬名觀眾們的歡呼吶喊聲中,東莞麻涌隊最終輕鬆擊敗同組對手,摘得桂冠。在隨後進行的的200米和500米比賽中,東莞麻涌所向披靡,再度實現大滿貫,並摘得最後的總冠軍。

「去年我們代表國家去義大利參加世界龍舟俱樂部錦標賽,感受到了國外選手的強勁實力。我們覺得中國作為龍舟發源地,身為中國人的我們,應該有更加出眾的表現,所以我們更加嚴格要求自己。」談到再度實現大滿貫的秘訣,賽後東莞麻涌隊教練繆豫輝如是說。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賽中還誕生了一項新的健力士世界紀錄。8702名運動員划動203條龍舟,完成2.8公里湖上巡遊,打破了此前2005年在德國創造的154艘龍舟的紀錄。

中國龍舟協會秘書長餘漢橋賽後表示:「隨著大賽競技水準和品質的不斷提高,我相信在未來的5-10年內,我們(龍舟)能進入奧運會,將中國傳統文化真正推向全世界。」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