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里金牌經紀遭竊匪槍殺
護華裔妻與子女 力抗入屋積犯

[2015.07.14] 發表
警方封鎖現場調查。(陸亞成攝)
死者家庭照片。(網上圖片)
福戴表示,歹徒十分殘忍,其毫無理性的行為讓一人失去生命。(陸亞成攝)

【明報專訊】素里發生冷血槍殺案,一名持槍男子隨意選擇目標闖入民居爆竊,屋內一名42歲「金牌地產經紀」,為保護華裔妻子及兩名子女,與歹徒搏鬥,賊人疑連開五槍,事主中彈身亡;賊人隨後駕車逃至本那比懷疑再找第二間房屋爆竊,警察趕到將22歲疑犯逮捕。疑犯有極長犯案紀錄,現面臨二級謀殺控罪。

案發於前天晚上11時30分左右,有目擊者報告在素里64路(64th Ave.)16546號聽到至少5聲槍響,警方趕到後發現42歲男屋主希爾(Colin Hill)在現場中槍身亡;希爾疑遇企圖入屋行竊的歹徒,為保護妻子及兩名子女,與賊人糾纏。在反抗過程中,賊人開槍,希爾不幸中彈,最終在現場不治。警方未有證實死者中了多少槍。

大批警方人員到場調查,將現場大範圍封鎖調查,並確定賊人開槍後駕駛之前偷竊的車輛逃離現場。案發房屋大門上,留下數個懷疑彈孔。有傳媒報道,其中一顆子彈穿牆而出,險射入鄰居屋內。

冷血匪開槍後 欲爆竊別家被捕

在案發僅2小時內,懷疑案中歹徒駕車至本那比準備再次作案時被人發現。

約凌晨2時前,本那比皇家騎警接到報案,稱在麥克弗森路(Macpherson Ave.)7300號路段,一男子持槍試圖闖入一處柏文。警員到達後隨即將疑犯拘捕,並發現其外貌與乘坐的車輛,與素里兇殺案的資料相符,馬上通知負責調查素里兇殺案的省卑詩省整合兇殺案調查組(IHIT)接手調查。

IHIT發言人阿什頓(Stephanie Ashton)表示,疑犯為22歲素里男子,並有多項前科;死者與疑犯並不認識,相信這是一宗隨機爆竊引發的開槍殺人案。悲劇發生時,死者的妻子與兩名子女都在屋內。

素里皇家騎警「一哥」福戴(Bill Fordy)表示,這是一場悲劇,歹徒的行為毫無理性可言,令他人失去性命,他對此感到憤怒。

他特別指出,該案與之前發生在素里的連串槍擊案毫無關係,這是一次隨機案件。

希爾與其太太都是成功地產經紀,其妻子為華裔,周邊鄰居表示,希爾一家是好鄰居,居住該社區有一段時間,育有一子一女,其中女兒較為年幼。他指出,無法想像發生這樣的事情。

警方表示,疑犯目前被控二級謀殺罪,並可能加控其他控罪,並將於今日出庭受審。

更多要聞一
素里槍殺案死者希爾為曾獲獎的「金牌地產經紀」,與同為地產經紀的華裔太太,在同一公司工作。事件令地產界震驚。死者生前好友皆稱死者是個愛家庭的好... 詳情
素里發生入屋爆竊案引發的槍殺案,令鄰居感到震驚。有鄰居稱對於爆竊案也用槍,甚至殺人,有別於過去的槍擊案,對此感到難以置信。 離受害人希... 詳情
新協議更嚴厲 希臘人憤怒:公投有何意義
【綜合報道】希臘人7月5日公投表明反對苛刻救助條款,詎料事隔一周,發起公投的總理齊普拉斯卻給他們帶來更嚴厲的方案,令許多人不明白當初的公投結... 詳情
希臘城下之盟  保歐元席位
希臘危機 歐元區領袖經過長近17小時的破紀錄馬拉松談判後,終於與希臘達成協議,將提供820億至860億歐元援款,化解後者「脫歐」危機。... 詳情
【明報專訊】上周中國股災發生後,部分中國投資者預期人民幣即將貶值,紛紛搶換美元,即使連大溫樓市也開始嗅出華裔擔心人民幣可能貶值的氣息。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