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裝待釋獄友 囚犯輕鬆「放監」

[2015.07.25] 發表

(加新社24日電)一名男囚犯假裝獄中待釋同囚﹐潛出安省監獄﹐警方目前仍在追查他的下落﹐當局已展開內部調查。警方說﹐19歲的男子昆茲(Justin Kunz)喬裝打扮﹐威脅一名待釋獄友﹐在懲教人員周三上午進入囚室時﹐不得發聲。

倫敦居民昆茲被控多控罪名﹐包括收藏槍械、不守法庭令、出言恐嚇及搗亂。他現在因冒充他人身分、出言恐嚇﹐非法潛逃﹐被警方通緝。

社區安全及懲教廳說﹐昆茲沒有逃獄﹐只是「不適當釋放」。

社區安全及懲教廳發言人羅斯(Brent Ross)說﹕「迄今為止﹐無人自行逃脫或者在別人協助下逃走﹐離開艾爾金-米德爾塞克斯拘留所(Elgin-Middlesex Detention Centre)。懲教機構不適當地釋放囚犯﹐都不能接受﹐本廳在這方面認真負責。」

倫敦警員史蒂夫(Ken Steeves)說﹐儘管昆茲面對嚴重控罪﹐那不等於公眾有危險。「他過去有槍械﹐已被我們沒收﹐所以不用再擔心。沒有[象顯示﹐他對社區構成威脅。」史蒂夫說﹐搜索工作仍在進行﹐民眾如有線索﹐應打電話給倫敦警方或滅罪熱線。

安省公共服務僱員工會(Ontario Public Service Employees Union)懲教部門主管威斯米爾(Monte Vieselmeyer)說﹐獲釋囚犯的身分﹐通常由收監及出監辦公室的經理確認﹐而非懲教人員。經理會核對囚犯的身分證明﹐查看背景文件﹐詢問問題﹐譬如出生日期、感化官名字、上次出庭日期﹐以確認囚犯身分。

威斯米爾也說﹐現在有新科技﹐比如生物技術掃描和數碼手環﹐可在出監前準確確認囚犯﹐但政府通常有成本問題﹐沒有採用這些科技。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卑詩華裔男子的房屋半年前已遭焚毀,只剩下部分地基,但他仍然收到數千元的電費單,最近一張截至上周五的雙月電費單竟高達4582元。 ... 詳情
杜魯多重申減中產入息稅7%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黨領賈斯廷杜魯多(Justin Trudeau),昨日應邀對列治文商會成員演講,他表示,不滿保守黨不分貧富給予相同託兒... 詳情
胡以鈞﹕長者65歲可領補助
聯邦自由黨列治文中選區候選人胡以鈞(圖)昨日指出,保守黨於2023年把領取老人補助(OAS)和低收入補助(GIS)的年齡,從65歲延至67歲... 詳情
哈珀暫停任命參議員
【明報專訊】總理哈珀周五宣布﹐暫停任命參議員。參議院先要改革﹐他才會委任新參議員。他希望此舉為各省施壓﹐一起尋求改革方案。 哈珀說﹐很... 詳情
(渥太華24日加新社電)總理哈珀周五說﹐聯邦政府預計本年度實現平衡預算﹐在「進度方面超前」。 儘管國會預算官此前警告說﹐經濟增長慢過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