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倒閉 欠數千萬薪金街數 14分店全關 保安稱創辦人夤夜搬

[2015.08.04] 發表
陳女士早前於DSC購入多樣電器,包括圖中單據中3000多元的洗衣機,但仍未收貨,昨聞DSC結業,即帶單據到太子始創中心分店了解。(鍾林枝攝)
大批DSC員工昨到勞工處觀塘辦事處尋求援助,追討欠薪。
有供應商到DSC觀塘辦事處追討貨款,但吃閉門羹,報警求助。(劉卓瑩攝)
DSC德爾斯集團主席許明順由樓上舖起家,創立大型連鎖家具家電店。公司結業後,許昨日未有現身。(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開業18年、近日屢傳「執笠」的連鎖家電家俬直銷店「DSC德爾斯」,員工昨晨上班發現店舖重門深鎖,大門張貼通告表明財政出現重大問題,全線14間分店昨起結束營業,逾400名員工仍未獲發7月份薪金及遣散費等賠償,估計欠薪近1000萬。大批供貨商及未取貨市民得知消息,趕往總辦事處及各分店了解,部分人報警求助,欠款或高達數千萬元;昨日更有人用槌疰a將軍澳分店木圍板被捕。公司創辦人許明順昨未現身,其住所保安員稱他前晚已遷離。

DSC位於香港仔、屯門及沙田連城廣場3間分店,上月先後遭業主入稟追租收舖。公司昨向全體員工發通告,並於各店外張貼,指因經營困難,公司財政出現重大問題,董事會通過決議,昨起正式結束營業,所有員工同時被遣散,並要求各分店持匙員工,盡快將鎖匙交回所屬分店經理,再轉交公司行政部。公司又向員工表示抱歉,囑員工若有疑問,可向勞工處求助。

員工指近月只發最低工資 每晚有人收走營業額

DSC創辦人許明順昨未有現身。記者往其九龍塘喇沙利道寓所了解,大廈保安稱,許於前晚說會搬走後即離開,之後未有再出現。記者採訪期間,有一車兩人估計是供貨商抵達欲找許,得知他已遷離,嘆說前日為何沒有前來。

員工昨亦未收到任何與資方見面商討欠薪的消息。在DSC任職10多年的營業主任羅先生表示,被遣散前每月底薪5500元,連佣金可達2萬元。多年來不時傳出公司財困及結業消息,自己「聽到慣晒」,但公司從不拖糧,而且一個月前又有新分店開張,故對結業傳聞不以為意。不過,他表示最近公司開始出現異樣,例如生意轉差,連續兩個月只發最低工資,部分供應商停止供貨,又不時大減價清貨,最近一星期全線分店更只收現金,每晚關門後會有專人收取當天營業額。

400人7月份未出糧 勞處助約僱主

勞工處發言人稱,昨一共接獲200多名受DSC結業影響員工提出的聲請,向僱主追討欠薪及解僱補償,並已為各人登記及約見僱主。處方已聯絡上僱主了解情G。

工聯會轄下香港百貨、商業僱員總會副理事長鄧祥勝透露,接獲約60名DSC寫字樓及門市員工求助,指公司仍未付7月份薪金、代通知金、年假、法定假及遣散費等,估計涉及近1000萬元。工會今日舉行員工大會協助追討。

除了欠薪,DSC欠下街數不少。一間售賣液晶電視的內地供應商,其香港分公司負責人劉先生昨到DSC觀塘鴻圖道辦事處追討。他表示,公司與DSC合作3年,目前被拖欠450萬元,考慮循法律途徑追討欠款。H上用品供應商劉先生稱被拖欠50萬元貨款4個月,昨上門追討卻吃閉門羹,他估計DSC拖欠多家供應商的貨款達數千萬元。

消委會就DSC結業事件,特設投訴表格,供受影響者填寫,可瀏覽﹕http://www.consumer.org.hk

■明報報料熱線﹕inews@mingpao.com / 9181 4676

更多港聞
房會小組商兩居屋轉「綠置居」
【明報專訊】房委會5月通過「綠表置居先導計劃」,傾向以市價六折出售新建公屋單位予綠表家庭,已挑選位於新蒲崗的單幢公屋項目作為首個試點。房委會... 詳情
美景業主低門檻籌組法團「成首例」  法院批准     發展商大業主允不參與
【明報專訊】青衣美景花園小業主因為業權份額不足,難以成立法團,土地審裁處昨日頒令,批准青衣美景花園690名業主,能按《建築物管理條例》344... 詳情
【明報專訊】美景花園發展商為新鴻基地產,並由新地附屬公司啟勝管理服務有限公司管理。美景花園於1984年建築完成及入伙,共有8座住宅樓宇,較原... 詳情
寮屋老玻璃店被指霸地    官民各執一詞
【明報專訊】大圍一間寮屋店舖被指非法霸佔官地,限令於7月6日拆卸,惟負責人表示,店舖於50年代經營至今,早年已登記為寮屋,亦從未搬遷,事件演... 詳情
【明報專訊】廖啟能年逾80歲,由他一手創立的大興玻璃鏡業工程,在大圍西巷經歷了60多個寒暑,這間佔地僅50多平方呎的鐵皮店舖,見證玻璃行業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