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車撞旅巴 1死21傷
1路公路黑點擴建未畢添亡魂

[2015.08.01] 發表
1號公路近蔡斯鎮的一處交通黑點,昨日下午發生私家車撞旅遊巴士意外,私家車司機當場死亡,旅巴亦有21人受傷。(電視畫面)
私家車損毀嚴重,不成車形。
騎警罕見出動無人飛機於意外上空拍攝車禍情況。
意外發生後,該段1路公路全線封鎖多個小時,直至深夜才重開,東西行車線均嚴重堵塞。(電視畫面)
部分旅巴乘客在路邊的一輛工程機車旁等候。(電視畫面)

【明報專訊】今天開始的卑詩日(BC Day)長周末假期蒙上奪命車禍陰影,1號公路(Hwy. 1)近蔡斯鎮(Chase)一處交通黑點(見另稿),昨日下午發生嚴重意外,事件又再涉及一部旅遊巴士。騎警公布,一輛私家車迎頭撞向一部載滿乘客的旅巴。私家車司機當場死亡,旅巴司機重傷,另有20名乘客輕傷。巴士共載有56名來自韓國的遊客,部分需送院治理。

車禍在昨日下午約4時於錦碌(Kamloops)及蔡斯(Chase)之間一段1號公路上發生,位置為蔡斯以西約11公里的霍夫曼斯崖(Hoffmans Bluff)。錦碌消防及拯救隊發言人薩凱基(David Sakaki)說:「很不幸,有一人死亡,是事故中的私家車司機。」事發時,私家車上只有男司機一人。

騎警內陸中部交通服務發言人皮爾斯(Mike Pears)稱,一輛西行的私家車Chevrolet Cavalier突然越過中間分隔線,迎頭撞向一部於東行線上的旅巴。旅巴上有司機和56名乘客,而傷勢最嚴重是旅巴司機,幸沒有生命危險,旅巴司機被送往位於錦碌的皇家內陸醫院(Royal Inland Hospital)。

據悉,該架旅巴由溫哥華出發,正載客前往洛磯山脈遊覽。

現場的騎警指,肇事黑色私家車事後打轉,而旅巴失控滑至路旁。到場的消防員用工具將私家車內男子的屍體移出。

皮爾斯續指,旅巴的乘客是來自韓國的遊客。

黑色私家車的前半部幾乎全毀,而旅巴車身擱在公路旁的沙泥工地上,前輪亦告變形。

重組車禍經過的調查員,罕見出動無人飛機於意外上空拍攝情況。

內陸衛生局(Interior Health Authority)發言人斯旺(Michaela Swann)稱,一共57人被送往皇家內陸醫院,一人情況嚴重,20名傷者沒有生命危險,36人沒有受傷。

據報,卑詩緊急救護隊一共出動6部救護車和一部救護直升機。1號公路昨日一度全線封閉多個小時,直至深夜始恢復開通。

更多要聞一
車禍發生在霍夫曼斯崖,是一段只有兩線的公路,今年初省府公布以安全為由而需要改善,進行工程後會改為四線行車。 昨日事發路段旁便有一處工地... 詳情
【明報專訊】你是否曾經想過哪個國家給勞動者支付最高的薪酬呢?讓我們來看看世界上讓它們的勞動者賺到最多金錢的10個國家。 第10名荷蘭 ... 詳情
卑詩吃生蠔染腸炎破紀錄
【明報專訊】卑詩疾病控制中心(BCCDC)公布,過去兩個月最少有35人因進食未經煮熟的貝類海產而不適,「個案之多,前所未見」,大部分涉及在餐... 詳情
大統華超市發言人黃民強指出,生蠔是該超市生鮮部門最受歡迎的海鮮食品之一,不少華裔顧客愛好生蠔,但超市其實並不建議顧客買生蠔回家生吃,而是建議... 詳情
習近平開聲 中國創紀錄
【明報專訊】中國獲得2022的冬季奧運會及冬季殘奧會主辦權,將由首都北京和河北張家口聯合舉辦。在國際奧委會昨日於吉隆坡舉行的投票中,北京以4...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