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哥華仔世紀握手 賭神刀仔重逢拍《賭城風雲III》

[2015.08.04] 發表

【明報專訊】2016年賀歲片《賭城風雲III》集「四王一后」周潤發、劉德華、張家輝、張學友與劉嘉玲的卡士,加上李宇春、向華強、向佐、崔碧珈、鍾采羲和徐冬冬等合演。昨日於TVB電視城舉行、由王晶和劉偉強率領舉行開鏡拜神儀式。「四王一后」的片酬有估計合共達1億700萬人民幣,以2.5億人民幣製作費計算,佔逾半製作費,名副其實鑽石陣容!

記者﹕柯美

25年前《賭神》的鐵三角組合,賭神高進、刀仔與龍五昨日再合體。華仔在《賭城III》再演刀仔,會上他已刀仔「上身」,穿經典紅色皮褸現身好搶鏡。發哥成眾人集郵目標,台下影到台下,照片在社交網站「洗版」。

學友戀嘉玲 向發哥報仇

王晶和劉偉強在台上透露劇情,指嘉玲在上集跳飛機自殺但沒死,被一名很愛她的軍火商人兼賭城大享學友所救。學友恨發哥欺騙嘉玲感情,誓為嘉玲討回公道。劉偉強謂每天開工都很驚,因為有那麼多人演出。王晶笑說﹕「我都驚,那麼多人食飯,驚無錢畀。」

問發哥拍第3集感受?發哥指開心到幾晚睡不荂A和華仔繼《賭神》後,相隔25年再合作,希望今次後陸續有來,不用再等25年,他說﹕「到時我已80幾歲,拍不到了!」嘉玲以為自己在上集跳下來死了,便任務完成,估不到還有發展,她笑說﹕「鄎蛈酗@部片的片酬,幾好!」

發哥接受訪問時稱今次動作戲不多,主要跟嘉玲談情,但無咀戲,咀戲留給學友。嘉玲表現失望,撒嬌表示要向王晶申請。嘉玲未看過劇本,說不知自己要做什麼,只知要睡在氧氣箱內,但不知著什麼衣服。家輝說﹕「無衫著,黐兩粒星星。」發哥笑問﹕「來自星星的你?」

嘉玲羨慕發哥有分紅

發哥與學友對上一次合作《八星報喜》是上世紀的事,希望不用再隔20多年才合作,到時自己已80幾歲。嘉玲在旁安慰說﹕「放心,我一定陪你,年齡只是數字,不要放在心上。」發哥說到時可以拍《金池塘》。發哥透露今次一人分演兩角,故略加片酬。嘉玲爆發哥上集有分紅,她說﹕「聽講你上集分好多紅?得你一個有得分。」發哥問嘉玲﹕「你質疑我?」嘉玲說﹕「唔係,我羨慕你,想知點傾分紅。」發哥要嘉玲跟他行山才告訴她。

華仔想與學友唱主題曲

學友爆王晶已多次改劇本,他跟華仔本來沒有對手戲,現在加了一場。問他們會否合唱電影主題曲?華仔說能合唱就最好,學友提議加發哥Rap而嘉玲也合唱。華仔和學友繼《旺角卡門》再合作,華仔透露本來想重拍《旺》片,但找不到投資者,和不知向誰購版權。今次再演刀仔一角,雖然已以舊look示人,但感覺仍很新鮮。學友就表示估不到和發哥做情敵爭嘉玲,很久以前自己只是做發哥細佬!

張家輝發哥一唱一和

眾演員在台上訪問也搞笑無厘正經,張家輝笑言自從上集慶功,吃了發哥半碗飯便跟發哥拍住上,跟發哥搵食;發哥反過來稱張家輝才是他的師傅。不過,他轉頭又自貶跟張家輝兩個影帝的戲皆好爛,家輝補充說﹕「唔關我事,是王晶問題。」兩人一唱一和,晶哥也無奈!

向華強﹕將功力傳給向佐

學友今次演大反派,他稱已習慣做奸角了。李宇春一本正經說能跟兒時的偶像們合作感覺不真實, 既驚且喜又幸福。向華強則笑說自己年紀已大,郁不到,已將功力傳給「龍十五」向佐,大家有事找「龍十五」好了。

更多影視
麥明詩最愛溫柔男生  龐卓欣有愛情滋潤愈戰愈勇
【明報專訊】12名候選港姐昨日出席活動,在活動上向專家請教護膚心得。「十優女神」(1)麥明詩表示現時狀態不俗,經過心理調適,已沒之前般緊張。... 詳情
五月天捐款撐香港音樂
【明報專訊】創作歌手馮穎琪(Vicky)與藍奕邦等一班音樂創作好友,於2007年成立Backstage Live Restaurant,並設... 詳情
楊子晴繼續狙擊陶F
【明報專訊】陶F與楊子晴之前鬧出桃色風波,被封「最強小三」的楊子晴昨日凌晨在微博感慨道﹕「有時候你想好好談個戀愛,卻發現只是約了個炮。」她還... 詳情
梁漢文個唱學杜德偉脫掉
【明報專訊】梁漢文昨為演唱會排舞,他在減少食量及太太每朝炮製健康飲品催谷下,身材明顯健碩了。他稱演唱會以音樂為主不露肉,但操練了8塊腹肌,不... 詳情
孫楠《蒙面歌王》奪冠
【明報專訊】孫楠參加內地歌唱節目《蒙面歌王》,在首兩集輸給李克勤及丁噹,終於在第3集勝出,除下面具露出真面目。孫楠除下面具時顯得不捨,說面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