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院裁定李寶珠為配偶 王永慶家族爭產添變數

[2015.08.04] 發表
台塑已故創辦人王永慶三房李寶珠(左二)之前接任長庚醫院董事長,成首任非王姓董座。

【明報專訊】據台灣媒體報道,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過世後,家族爭產以及認祖官司紛擾至今未停,二房長子王文洋與三娘李寶珠爭執不休,並對簿公堂,然而上周高等法院以罕見的「中間裁定」,認定三娘李寶珠是王永慶現存法定配偶,意指三娘有繼承權,此舉形同打臉王文洋,因他向來堅稱三娘並非父親配偶,此判決無疑為王永慶家族遺產繼承權投下震撼彈。

高等法院這項裁定,起源於四房羅文源三姊弟認祖歸宗案,7年前3人提告時未將李寶珠列為被告,最高法院前年指為程序瑕疵,發回高院更審,王文洋隨即向高院主張三娘非父親配偶,無權同列被告,並以家譜證明上頭僅記載已歿的大房王月蘭、二房楊嬌「歸(嫁)王永慶」,並無三娘名字。

報道指出,因光三娘身分程序爭議,就讓羅文源姊弟的案子延宕多時,全案一直無法進入實質審理,羅文源不堪官司遲無進展,日前請求合議庭以「中間裁定」,決定三娘是否為王永慶配偶。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一段台灣導遊呼籲大陸遊客抵制康師傅的短片近日在微博上引起熱議。康師傅控股有限公司昨發表聲明,表示該公司在大陸生產與銷售的產品從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