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警槍殺黑人周年再響槍聲
弗格森緊急狀態拘60人

[2015.08.11] 發表
聖路易縣警和密蘇里公路巡警周日晚在弗格森街頭部署,防範遊行者發難。

【綜合報道】美國密蘇里州弗格森市周日舉行遊行,紀念手無寸鐵的黑人青年布朗被白人警察射殺一周年,觸發多處地方響起槍聲。弗格森市所在的聖路易斯縣當局周一下午宣布,當地進入緊急狀態,至少60人被捕。

聖路易斯當局稱,縣警立即接管弗格森和周圍地區的緊急警務。

聖路易斯當局稱,縣警立即接管弗格森和周圍地區的緊急警務,至少60人被捕。警拘一黑人青年涉10項罪名,而與警方駁火黑人青年垂危。

周一凌晨的槍擊現場照片顯示,一名黑人男子倒在地上,手被拷在背後,身上衣服血[斑斑。該男子的身分由其父親證實,他名叫哈里斯,18歲,是布朗生前在學校的好友。

警方指哈里斯用偷來手槍向4名便衣警察開槍。4名警員於是開槍回擊,哈里斯身中數彈受重傷,4名警員事後暫被停職。

哈里斯的父親則指警方版本「一派胡言」,指兒子沒有懷有武器,卻捲入兩幫年輕人的糾紛。弗格森警方還表示,兩名年齡分別17歲和19歲的男子於當天凌晨2時15左右遭到槍擊。

在聖路易斯市,示威者周一遊行到聯邦法院,要求中止種族歧視的執法,結果約50人被捕及扣留,包括著名學者兼民權活躍分子韋斯特(Cornel West)。

更多國際要聞
瑞典宜家爆兩死一傷命案 男子在廚房部取利器行兇
【綜合報道】瑞典中部城市韋斯特羅斯(Vesteras)的宜家家居店舖(圖)發生命案,造成兩死一傷,一名男子被捕,警方正調查其行兇動機。 ... 詳情
李光耀喪妻後欲安樂死
【綜合報道】新加坡昨慶祝建國50年,已故開國總理李光耀的女兒在報章專欄中懷緬父親,並披露這位政治強人在喪偶後的人生最後幾年歲月中,曾向醫生提... 詳情
【綜合報道】美國傳媒指根據情報官員說法與內部文件顯示,中國黑客自2010年起入侵美國官員私人電郵信箱,但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反駁稱,中國政府及其... 詳情
【綜合報道】伊拉克東部迪亞拉省周一發生3宗炸彈襲擊,伊拉克安全部門表示,襲擊共造成至少65人喪生、79人受傷。外電報道則指襲擊造成至少58人... 詳情
莎翁「隊草」?故居煙斗碎片驗出大麻
【綜合報道】南非科學家在英國文豪莎士比亞故居花園找到的煙斗碎片,化驗出大麻成分,引起有關莎士比亞可能在創作其巨構時吸食大麻的猜測。 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