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光耀喪妻後欲安樂死

[2015.08.11] 發表
李光耀和太太柯玉芝。

【綜合報道】新加坡昨慶祝建國50年,已故開國總理李光耀的女兒在報章專欄中懷緬父親,並披露這位政治強人在喪偶後的人生最後幾年歲月中,曾向醫生提及安樂死。

李光耀女兒李瑋玲在今天的新加坡《海峽時報》專欄撰文,題為「8月9日懷念爸爸」。

本身也是醫生的她寫道,許多新加坡人對其父未能見證新加坡建國50周年大遊行,感到非常失望,「但爸爸人生的最後幾年,沒有了媽媽,是他很哀傷和艱難的日子。他向醫生團隊提過安樂死,但醫生告訴他,這在新加坡是不合法的。我也告訴他,若我在其他地方為他進行安樂死,也是違法的。」

李瑋玲寫道,父親在今年3月23日卸釋了一切磨難。她又說,知道父親在最後一次入院之前所面對的「戰鬥」,因此他能在沒有進一步受苦地離世,她和全天候在他身邊的保安主管都覺得紓了口氣,儘管還是哀傷的。

李瑋玲是新加坡「國立神經科學研究所」顧問,她偶爾會在報章撰寫專欄,讓外界得以一窺新加坡最具影響力家族的私生活,新加坡現任總理李顯龍是李瑋玲的長兄。

李光耀今早3月23日逝世,享年91歲。在2013年出版的一書中,李光耀曾表示身體日漸羸弱,只盼早日解脫。李光耀與太太柯玉芝相扶相守63載,柯玉芝於2010年病逝。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美國傳媒指根據情報官員說法與內部文件顯示,中國黑客自2010年起入侵美國官員私人電郵信箱,但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反駁稱,中國政府及其... 詳情
【綜合報道】伊拉克東部迪亞拉省周一發生3宗炸彈襲擊,伊拉克安全部門表示,襲擊共造成至少65人喪生、79人受傷。外電報道則指襲擊造成至少58人... 詳情
莎翁「隊草」?故居煙斗碎片驗出大麻
【綜合報道】南非科學家在英國文豪莎士比亞故居花園找到的煙斗碎片,化驗出大麻成分,引起有關莎士比亞可能在創作其巨構時吸食大麻的猜測。 科... 詳情
太空人吃太空種植無重力蔬菜
【綜合報道】人類朝外太空生活的夢想又更進一步!國際太空站(ISS)上的太空人今天首度品嚐在太空種植的無重力蔬菜,創下歷史紀錄。 這... 詳情
加工肉類減男性生育力
【綜合報道】根據人工受孕醫學界最新研究指出,常吃加工肉品如培根、香腸的男生,生育力會減少,而多吃雞鴨禽肉則能改善。 《每日郵報》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