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珀前律師指現任幕僚長
2次被告之賴特替達菲還錢

[2015.08.21] 發表
前總理辦公室律師佩林星期四抵達渥太華的法庭。(加新社)
哈珀現任幕僚長諾瓦克﹐被指兩次獲當面告知﹐賴特計劃替達菲償還有爭議開銷。

(渥太華20日加新社電)停職參議員達菲(Mike Duffy)被控欺詐案﹐總理辦公室前律師周四首日出庭作證﹐立即給出可能最具政治殺傷力的證詞。他在法庭上說﹐哈珀現任幕僚長諾瓦克(Ray Novak)﹐至少兩次被當面告知﹐賴特(Nigel Wright)計劃替達菲償還有爭議開銷。

佩林(Benjamin Perrin)在總理辦公室工作1年﹐兼做法律及政策顧問。他周四在法庭陳述﹐他如何首次聽說﹐達菲絕不會支付9萬元有爭議開銷的一分一毫。儘管公眾所聽到的說法﹐與此正好相反。

佩林作證說﹐哈珀的現任幕僚長諾瓦克﹐至少兩次獲當面告知﹐前任幕僚長賴特打算自掏腰包﹐幫達菲還錢。

他的說法與上周保守黨競選陣營所說版本截然相反﹐對方花費冗長時間幫諾瓦克辯護﹐說他從未聽說賴特的計劃。

就在佩林作出這個證詞的數小時前﹐哈珀還在維護他的幕僚長﹐稱他信任為他工作的人。

檢察官納博埃(Jason Neubauer)引導下﹐佩林提及2013年2月至3月間﹐他被要求負責與達菲前律師佩恩(Janice Payne)進行的一些談判。

他說﹐總理辦試圖敲定一份協議﹐由達菲公開承認他申報開銷可能犯錯﹐他們會盡力讓一份有關達菲的審計報告避重就輕。

佩林說﹐直到談判進行他才獲悉﹐達菲不會自資退錢﹐但賴特會出錢。

2013年3月22日﹐佩恩、佩林、賴特與諾瓦克進行一次電話會議。在那之前﹐佩林說他進入賴特辦公室向他簡略彙報。此時諾瓦克走進來。

佩林說﹕「這時候﹐賴特插話說﹐『達菲將會償還他的開銷﹐因為我將出錢。』」佩林說﹐他感到意外﹐看向諾瓦克﹐「他對那個信息毫無反應。」

隨後電話會議開始﹐賴特又在其中說﹐「達菲將會還錢﹐因為我將出錢。」

佩林說﹐諾瓦克「全程參與會議」﹐儘管他未出聲。

佩林的證詞與賴特說法出現衝突。賴特作證時稱﹐只有他與佩林、佩恩參加電話會議。

在辯護律師追問下﹐賴特本周早些時候又說﹐諾瓦特只是在房間進進出出。

更多加國新聞四
【明報專訊】菲沙研究所周四發表最新報告稱﹐加拿大一個普通的四口之家﹐2015年將支付11,735元的公共醫療保險費。 《公共醫療保險價... 詳情
(多倫多20日加新社電)一項加拿大的新研究發現﹐許多婦女因所謂的「零期」(stage 0)乳癌﹐接受了不必要的治療。 報告認為﹐患有乳...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