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纏扑頭殺野豬 拘兩疑犯

[2015.09.01] 發表
其中一隻野豬屍體被發現時,仍被尼龍網纏繞,滿身傷痕纍纍。(香港野豬關注組)
另一隻野豬屍體被發現時,頭部血[斑斑。(香港野豬關注組)
警方根據報案人提供車牌資料,在深水鶨諿楔@名疑犯,押返警署。(鍾炳然攝)

【明報專訊】九龍水塘前晚發生懷疑獵殺野豬食用事件,兩隻小野豬被人發現伏屍郊野公園,其中一隻被人用繩網掛在欄杆,另一隻頭部有血洞,臥屍山坡,3名兇徒被動物義工撞破後逃去。警方列為虐待動物案,至今晨先後拘捕兩名涉案男子,其中一人為模型舖老闆。警方相信,有人以白飯利誘小野豬擊殺食用,仍在通緝一名在逃男子。

兩名被捕男子分別姓盧及姓廖,俱為31歲,其中盧報稱是模型店老闆,居於深水鶠A暫獲保釋,廖則仍被扣查。消息稱,兩疑犯與在逃男子是朋友,聲稱首次犯案,相信殺野豬目的是食用。深水囃粥浀D事調查隊督察黃嘉慧說,現場沒有發現捕獸器等狩獵工具,亦無[象顯示有組織的非法狩獵活動。

九龍水塘夜獵 白飯誘入網

事發前晚9時許,一名28歲廖姓男子及數名動物義工,在金山道九龍水塘一引水道附近探訪猴子及流浪貓狗時,發現3名男子手持電筒照射山坡位置,形[可疑,但當廖一行人出現時,3人隨即登上一輛白色私家車離去。廖初時不以為意,惟繼續前行時,赫見欄杆綁有一個尼龍繩網,內有一隻約1呎長小野豬,其後再發現另一隻呎長小野豬倒溯龠}50米山坡,頭部有傷痕,地上有大灘血漬,懷疑有人獵殺野豬,於是報警。

警員及愛護動物協會人員接報到場,證實兩隻小野豬已經死亡。被網圍困的小野豬為雌性,約數個月大,身上無明顯傷痕;另一隻小野豬為雄性,亦是數月大,頭部有血洞,相信曾被人以硬物擊打,愛協人員其後檢走屍體。警方於繩網附近發現一些白飯,懷疑是誘餌,將野豬引入網內後擊殺。

深水囃粥浀D事調查隊接手調查,根據目擊者提供的車牌號碼,掌握疑犯資料,昨晨掩至深水鶪@住宅,拘捕盧姓疑犯及押返警署調查,至今日凌晨零時30分,於荃灣拘捕姓廖男子。

疑作食用 通緝一男同黨

愛協發言人表示,野豬屍體稍後會轉交漁護署確定死因,又指野豬非家用動物,基於求生本能,可能較為兇殘,呼籲市民若遇野豬,切勿刺激或餵飼,以免危險。漁護署發言人說,目前本港野豬數量並無紀錄,亦無控制生育情G,如接獲投訴被野豬嚴重滋擾,會出動狩獵隊捕捉。

香港野豬關注組幹事黃豪賢說,近日接獲市民反映,稱各區野豬減少,其中黃大仙區最嚴重,相信有人偷獵食用或轉售。他聽聞有人曾在沙頭角一條村舉辦「野豬盛宴」,希望當局嚴懲非法獵殺野豬者。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中秋節臨近,長沙灣發生「應節」爆竊案,一名美心西餅分店職員昨晨上班時,發現分店遭人潛入搜掠,損失84盒不同款式月餅及一批已換領的... 詳情
訪港過夜客挫11.6%  酒店業﹕房價跌兩成
【明報專訊】額外撥款8000萬元推廣旅遊的旅發局,公布7月訪港旅客統計,訪港客按年下跌8.4%,過夜旅客按年跌11.6%,是自3月以來首次錄... 詳情
零售續吹冷風  7月貨值跌2.8%
【明報專訊】史上最熱的7月未能驅走本港零售業的嚴冬,政府統計處昨公布,7月份零售業總銷貨價值同比下跌2.8%至376億元,較今年上半年1.6... 詳情
銀行設熱線 助辨電話騙徒
【明報專訊】電話騙案猖獗,當中不乏偽冒銀行職員欺詐,金融管理局及銀行公會昨日公布,21間零售銀行即日起設立熱線電話(部分見表),供市民致電核... 詳情
【明報專訊】招聘網站jobsDB就工作快樂程度,以網上問卷形式訪問香港、新加坡、印尼及泰國4個地區共7278名僱員,結果本港有62%受訪者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