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料渚碧礁建第二跑道

[2015.09.01] 發表
渚碧礁今年7月的圖片顯示,島上已填好足3000米長陸地(紅線示),具備建跑道的條件。(網上圖片)

台灣國防部在2015年解放軍軍力報告書中指,中國在南沙的華陽、東門、赤瓜、南熏及永暑等5島礁均已完成填海工程,其中永暑島已興建跑道,渚碧礁、美濟礁則持續吹填工程。

本月21日,美國國防部發布《亞太海上安全戰略》報告指,中國在南沙群島積極填海造島的行動,兩年之內已造出2900英畝(11.7平方公里)以上陸地。而據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表示,中國在永暑礁建造了一條3000米長飛機跑道,這是南海地區最長的飛機跑道。該跑道可供戰略轟炸機、殲擊機等各種機型起降,最終可能用於戰鬥任務。

除了幾近完工的永暑島上超過3000米長的跑道外,目前吹填幾近完工的渚碧礁,也已具建設長度為3000米跑道的條件。分析指,中國或在此修建第二條南海飛機跑道。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澎湃新聞報道,中國國家統計局1日上午公布8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當月49.7%的數值比上個月下降0.3個百分點,... 詳情
【明報專訊】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政府正在研擬對受益於中國官方黑客行為的中國企業和個人採取空前的經濟制裁,尚未決定是否行動,多位不願具名的美國... 詳情
紅二代放料:習暗赴汪東興葬禮
【明報專訊】原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副主席汪東興上月底舉殯,紅二代蔡小心(圖)發微博透露,在汪東興遺體告別儀式上,習近平等3個常委去了。由於官... 詳情
「天下第一軍」  當年遠征緬甸 廣州烈士公墓 今菜市場包圍
1949年前,國民政府曾在全國設立多個忠烈祠及烈士公墓,以供奉為國捐軀的國軍將士。在廣州白雲山下,曾經建有一座規模宏大的國軍新一軍公墓,以紀... 詳情
國共雙方在抗日戰爭中將士的傷亡數字各有說法,希望以數據作為抗戰「中流砥柱」的佐證。今年7月14日,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吹風會上,中共中央黨史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