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大會流程發布

[2015.09.01] 發表
8月20日起,北京各主要大街、社區、商場等人流密集場所,出現85萬名佩戴紅袖標的安保隊伍,他們協助公安,巡邏防控。圖為北京市王府井大街上的治安志工。 (中新社)

【明報專訊】抗戰70周年閱兵活動即將舉行,官媒公布具體流程,屆時國家主席習近平伉儷將於上午9時迎賓,10時鳴放禮炮鳴放與舉行升旗禮。其後習近平會發表講話和主持閱兵,最後進行約50分鐘的分列式,數萬汽球及和平鴿升上藍天即標誌儀式落幕。

閱兵流程第一個為上午9時迎賓活動,習近平將攜夫人彭麗媛在天安門以北端門南廣場迎接應邀出席的各國嘉賓,一同合照再登上天安門城樓觀禮。10時,位於禮炮陣地上的56座迎賓禮炮,將會以70響禮炮聲拉開閱兵序幕,國旗護衛隊亦同時從人民紀念碑出發沿縱軸線步操至旗杆舉行升旗儀式。

習近平發表講話後,將乘坐檢閱車檢閱部隊,之後就進行分列式,過程約持續50分鐘,當最後一個空中梯隊飛越天安門廣場時,數萬汽球與和平鴿就會騰空而起,整場紀念大會也於此時落幕。

更多中國要聞
【明報專訊】澎湃新聞報道,中國國家統計局1日上午公布8月份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當月49.7%的數值比上個月下降0.3個百分點,... 詳情
【明報專訊】華盛頓郵報報道,美國政府正在研擬對受益於中國官方黑客行為的中國企業和個人採取空前的經濟制裁,尚未決定是否行動,多位不願具名的美國... 詳情
紅二代放料:習暗赴汪東興葬禮
【明報專訊】原政治局常委、中共中央副主席汪東興上月底舉殯,紅二代蔡小心(圖)發微博透露,在汪東興遺體告別儀式上,習近平等3個常委去了。由於官... 詳情
「天下第一軍」  當年遠征緬甸 廣州烈士公墓 今菜市場包圍
1949年前,國民政府曾在全國設立多個忠烈祠及烈士公墓,以供奉為國捐軀的國軍將士。在廣州白雲山下,曾經建有一座規模宏大的國軍新一軍公墓,以紀... 詳情
國共雙方在抗日戰爭中將士的傷亡數字各有說法,希望以數據作為抗戰「中流砥柱」的佐證。今年7月14日,國務院新聞辦舉行的吹風會上,中共中央黨史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