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股回軟 標指上月跌逾6%

[2015.09.01] 發表

【明報專訊】北美股市昨天回軟,因為兩利淡因素再現,即中國經濟放緩及聯邦儲備局9月加息。油價反彈推高能源股,助多指幾乎平收。

道指曾跌199點,收報16,528.03,跌114.98;標普500收報1,972.18,跌16.69;納指跌51.82或1.06%至4,776.51。多指收報13,859.12,跌5.95。

美股3指數8月均跌逾6%,道指跌幅5年最大,標指納指則3年表現最差。多指全月跌4.3%。

美股早市弱勢主要來自中國,《金融時報》報道,中國政府不會再大規模買股票支撐股市。另外,人行周一再向公開市場投放1,400億元人民幣,以刺激借貸,但上證指數仍跌0.82%,令8月份累積跌12.5%,打擊北美股市情緒。

另外,聯儲局副主席Stanley Fischer稱有信心通脹會反彈,容許該局逐漸加息。ADS Securities市場策略員Nour Al-Hammoury指,Fischer言論只會增加對美國加息時機的「不確定性水平」。

他說:「市場終於醒覺,現實就是,無論是銀行或聯儲局,都沒有訂下清晰(利率)方向。」

但高盛首席股票策略員David Kostin認為,如果美國宏觀經濟數據持續正面,便維持標指今年底升至2,100點的目標,即是較現價位高約6%。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據加拿大統計局最新報告顯示,今年6月加國無力償債(包括破產及債務重組建議)總數對比5月上升2%,其中破產增1.9%,債務重組建議... 詳情
加國石油業裁3.5萬職
【明報專訊】就在不足一年之前,阿省還在抱怨勞動人手供應不足,職位空缺率全國最大。但到了今天,情勢逆轉已是周知事實。 加拿大石油生產商協... 詳情
【明報專訊】阿省周一發表的最新報告顯示,預料阿省域內生產總值(GDP)會於2015年內收縮0.6%,疲弱經濟料會持續至2016年。 與...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公布,受惠貨品貿易與服務業好轉,加國經常帳赤字縮減,第二季錄得174億元。 統計局表示,第一季經常帳赤字錄得有... 詳情
【明報專訊】在紐約上市的南韓半導體生產商MagnaChip Semiconductor(代號MX)表示,獲得投資公司Pleasant Lak...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