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民人道危機 大選黨領陡轉調
異口同促渥京增收難民

[2015.09.04] 發表

敘利亞難童艾倫伏屍沙灘﹐這個家庭又與加拿大有關聯﹐也令聯邦大選的議題陡然轉軌﹐保守黨取消活動和重新部署安排﹐自由黨和新民主黨也即時談論難民政策。

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本來宣布一項重大計劃﹐有關與各省合作﹐加強退休金計劃。但男童溺死事件的陰影﹐削弱本應帶來的反應。

唐民凱回應記者提問時強忍眼淚說﹐艾倫的悲慘照片﹐令他想起1972年越戰經典照片﹐一名9歲裸身女孩在燃燒彈攻擊中逃命。

唐民凱哀傷地說說﹕「亞歷山大要回答很多問題……國際社會很失敗﹐加拿大沒做好。」

自由黨領袖杜魯多在魁省布樂莎(Brossard)繼續拉票﹐庫爾迪家庭的悲劇改變了話題。他指出﹐政府一再忽視反對黨及國際團體催促﹐他指加拿大應接收更多難民﹐不論是來自敘利亞還是其他戰亂國家。

綠黨領袖梅伊本來計劃﹐宣傳該黨的新電視廣告﹐但在傍晚發布聲明抨擊保守黨處理難民危機的手法。「僅是我的選區﹐已有數十宗個案﹐人們在塞浦路斯、土耳其與敘利亞急需援助。簡單地說﹐這個情況是一場夢魘。」

魁人政團周四下午發布聲明﹐呼籲「大選休戰」﹐共商接收中東難民事宜。黨領杜錫(Gilles Duceppe)說﹕「我們必須立即盡責任﹐打開大門迎接難民。這是一項人道使命。」

更多要聞一
江胡亮相天安門
與2009年國慶閱兵一樣,昨天的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中共現任領導層和退休元老也集體在天安門城樓亮相。除全體政治局委員外,包括前國家主席... 詳情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昨召開記者會,對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紀念會的發言表示遺憾,稱看不到包含中日和解的內容。日本媒體對於中國... 詳情
昨閱兵現身的中共元老
國家主席習近平(前左起)、前主席江澤民和胡錦濤,昨日一同站在天安門城樓出席紀念抗戰勝利紀念大會。胡錦濤一度表情嚴肅,雙手握拳且左手曾經不停顫... 詳情
昨閱兵現身的中共元老
仍健在的中共卸任領導人,昨日一同登上天安門城樓觀看閱兵。現任常委張高麗(左)右邊,依次是人大前委員長李鵬、前總理朱鎔基、全國政協前主席李瑞環... 詳情
習近平在抗戰勝利70周年閱兵儀式上宣布將裁軍30萬,內地軍事專家表示,裁軍是軍事改革的需要,但習近平在此時宣布,更主要的是為改善政治和外交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