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派火併 誤殺華翁
流彈轟入警方監視房屋鄰舍肇慘劇

[2015.09.04] 發表
鄰居保安錄像拍到懷疑涉案越野車。(電視圖片)
死者親友昨日在現場時難掩傷痛。
警員昨日仍在現場蒐證。 (電視圖片)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Abbotsford)一間被警方列為監視目標的房屋外,前日發生槍擊案,子彈除了擊中門外汽車,更有流彈射入鄰居庭院,將一名無辜的74歲華裔長者射殺。有自稱死者孫女的華裔少女在網上悼念祖父,指祖父原計劃在下月與家人同回中國,但飛來橫禍喪命。

阿博斯福警方公布案情,在前日(周三)晚上7時17分,收到911舉報,處理一宗發生在海角巷(Promotory Ct.)3500號屋段的槍擊案。警員在案發現場發現中彈汽車,車身有多個彈孔,初時並沒發現傷者,稍後發現隔鄰單位一位74歲男長者無辜中槍,當場死亡。

阿博斯福警隊發言人麥克唐納(Ian MacDonald)指出,死者中槍時是站在自家庭院的圍欄內。

據《省報》(The Province)報道指,死者為敖平順(Ping Shun Ao,音譯)。

自稱死者孫女的Jennifer Leong昨日在網上悼念祖父,並表示對慘劇難以置信,又說自小由祖父照顧。她與死者的感情就像是爸爸一樣親,還透露祖父原打算在10月與家人一起返回中國。她現在只能希望祖父安息。

Jennifer亦向媒體指,事發時屋內另有兩名孫兒,其中一名12歲。她指,其中一孫兒聽到「砰砰」兩聲,他曾呼叫在屋外的祖父,但太驚慌不敢向外望,只經車庫看到一雙腿。

她續說:「我們仍很震驚,仍不相信發生這事,我們一家感到很無助。」她指,她兩歲開始便由祖父照顧成長,祖父之前在他們一家經營的餐館幫忙;他退休後,仍給家人幫忙煮飯和打理花草。

據鄰居表示,當時聽到5、6響槍聲。警方估計兇徒射擊的目標是汽車及房屋,但卻射死隔壁無辜鄰人。

有鄰居說,華裔死者生前常在自己房屋的庭園活動。一名鄰居憶述死者待人和藹可親。雖然語言不通,但大家還是用手勢比劃交流。還看見過死者照顧小孩。

有傳媒報道,昨日有相信是死者親友在現場表現悲傷,未說話已忍不住哭泣。

另外,附近一戶居民的保安錄像拍攝到一輛黑色越野車在案發前出現,其後高速駛離現場。

據警方及區內居民透露,兩幫青少年過去一年多來不斷發生爭執。起初只是小糾紛,動刀子和石頭打架。但衝突愈演愈烈,發展到開槍掃射,最後懷疑錯殺無辜市民。

警方其實一直監視案發地區,並在附近街道裝設了攝錄機。但還是發生槍擊案,更有無辜者被殺,引起不少居民擔憂。

更多要聞二
阿博斯福華裔長者無辜慘死槍下,在區內居住的一名女長者爆料說,區內兩幫青少年因為「意氣之爭」,爆發連環槍擊案,懷疑因此累死無辜者。 市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