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棍設撞邪被咒圈套
數百人上當 1家失8.5萬

[2015.09.04] 發表

(愛蒙頓3日加新社電)愛蒙頓警方提醒民眾﹐小心受到自稱為占星術士、通靈師的騙徒矇騙﹐相信自己被巫術或魔法詛咒。警方稱﹐自4月以來﹐該市已有數百名受害者。

警方發言人金賈(Harpreet Jhinjar)於周四的新聞稿中說﹕「這些詐騙犯手法高明﹐騙取許多人金錢。立即向警方報案至關重要﹐從而有更大機會找到疑犯。」

警方說﹐受害者支付那些自稱的占卜者2,000元至15,000元不等。其中一宗案例﹐一個家庭支付了85,000元﹐但詐騙者逃之夭夭﹐離開加拿大﹐至今未逮捕任何人。

歹徒大部分來自南亞

其他城市包括多倫多、溫哥華、卡加利、溫尼辟與沙斯卡通﹐也發生過類似欺詐案件。

愛蒙頓警方說﹐歹徒來自海外﹐最近大部分來自南亞。他們用小冊子作廣告﹐把宣傳冊放在雜貨店、餐廳外﹐或停泊的車輛上。

他們通常在一間租借的房屋內做生意。

警方說﹐許多受騙上當者不願正式投訴﹐不過他們致電警方﹐提供資料﹐幫助防止其他人成為受害者。

調查員指出﹐若有人要求你先付款﹐才開始所謂的治療或驅魔儀式﹐或者是提出昂貴計劃﹐來幫你作禱告﹐那正是詐騙的[象。

部分騙徒宣稱﹐他們能夠消除魔咒或巫術﹐或不現實地承諾﹐可以解決個人與財務問題。

警方很難追蹤這類罪犯﹐因為他們有簽證﹐一旦感到可能露餡﹐這些人便很快消失得無影無蹤。愛蒙頓警方說﹐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anada Border Services Agency)介入調查案件﹐試圖找到騙徒﹐並將他們驅逐出境。

更多加國新聞三
巴哥犬被盜5年與主人重逢
(卡加利3日加新社電)一名安省女子尋回她丟失5年的寵物狗﹐這要歸功於一名業餘寵物偵探。 霍姆倫德(Justine Holmlund)說... 詳情
母親反醉駕分部主席
(愛德華王子島省薩默賽德3日加新社電)母親反醉酒駕駛組織(Mothers Against Drunk Driving)一名前愛德華王子島地區... 詳情
【明報專訊】一個酒店網站的酒店價格指數指,國內旅客最常遊覽城市之一的溫哥華,其今年上半年的酒店平均價是最貴之一,一晚高達174元。 據... 詳情
學生恐嚇殺教授罪成反控導師索賄賣成績
【明報專訊】1名在安省科技學院大學(University of Ontario Institute of Technology(UOIT))... 詳情
另一方面﹐呈堂證供也顯示﹐於2012年12月﹐被告曾向大學院長報告﹐指該名華裔教授向他索取1.5萬元人民幣﹐相等於2500加元﹐否則便不讓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