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上月耐用品訂單3個月首跌

[2015.09.2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耐用品訂單錄得3個月以來首個月下跌,最主要是受新車及飛機訂單減少所影響,而整體投資亦見放緩。

美國商務部表示,8月份耐用品訂單經季節調整後下跌2%,是5月以來首個月錄得下跌,若扣除新車及飛機環節後的核心指數則錄得持平。

商務部表示,8月份新車訂單下跌1.6%,扭轉7月份的4.9%升幅,但今年首8個月,新車訂單仍上升9.2%。

另外,8月商業飛機訂單下跌5.9%,同樣扭轉7月份錄得的10.5%升幅;各類製造金屬的訂單於8月份亦下跌1.8%;重型機械訂單上升1%。

商務部表示,8月份企業投資同樣錄得3個月以來首個月下跌;扣除軍事及航空業後的核心資本訂單下跌0.2%,該數字於今年首8個月下跌3.5%,跌幅與去年同期一樣。

另外,美國勞工部昨天公布,上周首次申領失業救濟人數增加3,000人,至26.7萬人,較市場預期的27.1萬人少;而4星期平均申領人數則減少750人,至271,750人;至於截至9月12日止的持續申領人數則增加5,000人,至224.2萬人,較市場預期的223.5萬人為多。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數據儲存產品生產商Pure Storage宣布上市,招股價介乎16至18美元,發售2,500萬股份,集資4.5億美元,以招股價計... 詳情
【明報專訊】Caterpillar(代號CAT)發收入預警,令投資者憂慮環球經濟,且市場對聯邦儲備局的加息動向無法掌握,美股早段急挫,道指一... 詳情
RioCan購22物業 涉逾7億
RioCan與Kimco於過去15年一直共同經營一間合資公司,該合資公司的業務主要是管理加國35項物業,當中包括Target(代號TGT)之...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按揭及房屋公司(CMHC)5月時一份簡報顯示,該局將會與地產業界持份者舉行「雙邊」及圓桌會議,以填補在外國人持有加國新建及... 詳情
CAT收入預警 股價5年低
【明報專訊】Caterpillar(代號CAT)表示,受累持續疲弱的採礦與能源業,故將2015年度及2016年度收入預測調低,且較市場預期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