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示威 高呼43孩子回家

[2015.09.28] 發表

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上周六(26日)逾8000人遊行,紀念南部格雷羅州(Guerrero)43名學生遭擄走失蹤一周年,要求政府在國際監督下重新徹查事件。示威者高呼「他們活生生被帶走,我們想要他們活茼^家」等口號。失蹤學生的父母北上參加示威,並在遊行前絕食43小時以示對孩子的愛意。失蹤事件發生於去年9月26日,官方調查指,這批來自一所教育學院的學生參加一場示威後,遭地方警察襲擊並擄走,交給一個黑幫殺害焚屍。當局發現多個懷疑埋葬學生殘肢的亂葬崗,迄今只辨認了一名死者身分。學生家長及人權組織質疑官方說法。(法新社/BBC)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法新社兩名記者上周五(25日)在西岸採訪以色列軍隊與巴勒斯坦人衝突時,遭以軍士兵襲擊,採訪器材被取走破壞,以軍上周六表示已把... 詳情
【綜合報道】南美國家玻利維亞的國會經過徹夜辯論後,以逾2/3絕對多數通過修改憲法,取消總統任期限制,為該國歷來首名土著總統莫拉萊斯第3度... 詳情
為贏豐田 福士排氣造假
【綜合報道】紐約時報報道,德國福士柴油車廢氣數據造假醜聞,疑似與公司想成為全球第一有關。福士4年前提出10年內美國銷量增加兩倍的構想,希望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