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DP准個別省府 退出全國減排計劃

[2015.09.28]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在競選運動中宣布﹐會建立全國溫室氣體減排計劃﹐黨領唐民凱周日公布更多詳情﹐指新民主黨政府容許個別省府退出全國減排計劃。

唐民凱周日在多倫多說﹕「我會帶領加拿大﹐在全球奠定領袖地位﹐遏制氣候變化。」

聯邦選舉10月19日舉行﹐新民主黨已在競選期間承諾﹐會建立全國碳氣限額及交易系統﹐促使廢氣排放大戶削減溫室廢氣排放量﹐目標是在2050年降低80%﹐相對於90年代水平。

根據新民主黨的全國計劃﹐該黨政府不會強制省府加入溫室氣體減排計劃﹐例如阿爾伯達省、卑詩省、安省與魁北克省﹐它們都有發展自己的系統﹐控制廢氣排放量。

新民主黨黨的全國方案允許各省與地區退出﹐只要它們的碳氣價碼計劃相等於聯邦目標﹐或是比它更好。

各方質疑新民主黨﹐它如何強施全國碳氣限額及交易系統﹐一些省府過去10年已有注資自定的減排計劃。

唐民凱周日指出﹐新民主黨會與省府、地區、城鎮及原住民政府合力設定減排方案。

魁省已有碳氣限額及交易系統﹐安省正在發展類似系統﹐卑詩省實施碳稅﹐阿省剛提出新條例﹐加倍碳稅﹐促使石油業削每桶石油廢氣濃度。

更多加國新聞四
黃國治:讓溫東有全新選擇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溫哥華東選區(Vancouver East)華裔候選人黃國治(Edward G. Wong,圖)第一次參選,挑戰向來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