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打賽中國選手全軍覆沒

[2015.09.28] 發表
中國名網球手李娜(左二)昨日與嘉賓同為武網賽事舉行的新中央球館開館。 (中新社)

武漢網球公開賽星期日進入正賽首輪,持外卡參賽的中國新生代鄭賽賽(上圖)和劉方舟均以0:2告負,遭遇「一輪遊」。至此在本屆武網單打賽場上,不會再有中國選手身影。

由於李娜退役以及彭帥等人世界排名大幅下滑,目前第66位的鄭賽賽已是排位最高的中國選手。她在正賽首輪對陣世界排名第46的美國左手將勒普琴科時,以4:6、0:6輸掉比賽,無緣晉級第二輪。

「我覺得這場球輸在戰略和心態上。」鄭賽賽說,由於給自己的包袱太重,對自己的期待太高,所以沒能保持放鬆的狀態,從而導致戰略失誤,打得不夠耐心,沒能發揮出自己的水準。「我的打法是比較耐心,並在耐心中找機會。可能是最近狀態不錯,所以希望加強一些自己其他方面的東西,反而丟掉了最擅長的東西,最後拿自己不擅長的東西去打別人很擅長的東西,所以結果大家也看到了。」

當日另一場比賽,世界排名第159的中國後起之秀劉方舟被排名第49的羅馬尼亞人尼庫萊斯庫以6:1、6:1輕鬆擊敗。

之前在25日和26日的單打資格賽中,曾有王雅繁、段瑩瑩等7位中國選手參與角逐,但全部未能晉級正賽。

被問到中國網壇後繼乏人的境況時,21歲的鄭賽賽只回答了一句:「我覺得需要時間,不會這麼快。」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