颶風襲美東 至少5死
南卡羅萊納州進緊急狀態

[2015.10.04] 發表

【綜合報道】4級颶風「華金」(Joaquin)周六繼續影響美國東岸,最少5人死亡,南卡羅萊納州進入緊急狀態。

颶風華金自周四吹襲美國以來,共造成最少5人死亡。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其中1人在北卡羅萊納州遭倒樹壓死,其餘3人則在南卡羅萊納州因天氣相關意外喪命。另外,Tribune242報道,長島至少一人死亡。

南卡羅萊納州遇上200年一遇大雨,多個州分嚴重水浸。在南卡羅來納的查爾斯頓(Charleston)10多小時內,雨量超過150毫米,街道嚴重水浸,水深及膝。多輛汽車拋錨,另許多街道都已經堆滿沙包,無法行車,並有橋樑被沖毀,部分地區要疏散居民。當地警察局長說,查爾斯頓一般淹水頂多幾個小時就會退,這回已經淹了好幾天。不過仍有民眾苦中作樂,在淹水街道上泛舟衝浪樣樣來。

北卡羅萊納州的布倫瑞克縣500名居民要緊急疏散。此外,弗吉尼亞、新澤西、喬治亞州都持續暴雨。氣象部門預測,未來兩日天氣持續惡劣,預計部分海岸地區可能多達380毫米,當地一條河的水位預計會超出警戒線3米以上,當局擔心會沖毀堤壩。當局開放多間臨時收容中心,讓民眾暫避。

總統奧巴馬宣布南卡羅萊納州進入緊急狀態,下令聯邦政府發放援助。鄰近的北卡羅萊納州有大樹被強風吹倒,約1萬戶停電,農田亦受嚴重破壞。在新澤西州,強風吹走一間房屋,衝到水中。有居民形容像是世界末日一樣:「風一直在吹,我不知時速多少,約80、100公里吧。」

按照「華金」現時路徑,預計不會正面吹襲美國東岸,但沿岸州份仍會有大雨,要到周一才會緩和。

更多國際要聞
危地馬拉塌山泥  逾69死350失蹤
中美洲危地馬拉近日連場暴雨,首都以東15公里的聖特林娜皮努拉(Santa Catarina Pinula)發生山泥傾瀉,活埋村莊多座房屋,造... 詳情
法蔚藍海岸暴雨成災 河流決堤12死
【綜合報道】法國蔚藍海岸周日凌晨因暴雨成災,引發河流決堤氾濫,共造成至少12人死亡,其中在著名度假勝地康城,有人在街上遇害。另外,一輛汽車被... 詳情
FIFA四大贊助商促白禮達下台
【綜合報道】國際足協(FIFA)的多個主要贊助商,上周五(2日)紛紛發表聲明,要求被貪腐醜聞纏身的國際足協會長白禮達辭職;白禮達表明不從... 詳情
【綜合報道】《紐約時報》2日報道,美國「國際消防員協會」(IAFF)原本打算在民主黨總統初選中,表態支持前國務卿希拉莉.克林頓,但因考慮... 詳情
【綜合報道】巴西總統羅塞夫宣布大幅改組內閣,將原有的39個政府部委減至31個,總統和部長則減薪一成,以減少支出和「保持國家政治穩定」。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