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擬加強空襲敘利亞 英美斥鞏固巴沙爾政權

[2015.10.04] 發表

【綜合報道】俄羅斯近日連續多天在敘利亞境內發動空襲,表示空襲已經「顯著削弱」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勢力,逼使數以百計恐怖分子計劃逃出歐洲。不過英、美及部分中東國家批評,俄軍空襲大部分都是針對平民及西方國家支持的反政府武裝,目的是鞏固巴沙爾政權。

敘利亞境內有消息稱,一些民居也遭受空襲攻擊,有民眾周六拍攝到俄羅斯戰機掠過不是伊斯蘭國武裝根據地的地方,而俄軍戰機飛過後,有建築物冒煙。

一位資深俄軍官表示,在俄國空襲打擊下,襲擊已破壞至少50處伊斯蘭國軍事設施,其武裝軍心已經動搖,並出現逃兵,至少600人企圖逃往歐洲。

他又指,因為空襲有非常積極成果,因此俄軍在敘利亞空襲行動不但要繼續,還要加大力度。

不過,英、美、歐洲及中東阿拉伯國家批評,俄羅斯空襲只有一次是針對伊斯蘭國,其餘均是打擊受西方政府支持的反政府武裝力量,並可能使得伊斯蘭國獲得更多民間支持。

英國國防大臣房應麟更指,根據所掌握情報,每20次俄軍空襲中只有約1次擊中伊斯蘭國軍事目標。

更多國際要聞
【綜合報道】一個極端正統猶太教家庭的4名成員,昨日晚上在耶路撒冷舊城的獅子門遭到一名巴勒斯坦青年襲擊,造成兩死兩傷,行兇者遭軍警開槍擊斃... 詳情
15歲少年襲澳警局 槍殺港移民會計
【綜合報道】澳洲悉尼一名在伊朗出生的15歲少年,上周五(2日)在警察總部外近距離槍殺一名來自香港的警隊會計師,少年隨後被警方擊斃。澳洲總...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