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自由兩黨 「超級簽證」掀舌戰

[2015.10.04] 發表

【明報專訊】聯邦保守黨昨天猛烈抨擊聯邦自由黨在最近公布的移民政策政綱中完全沒有提及「超級簽證」(Super Visa)這一申請項目,並誓言不會讓聯邦自由黨關閉該項目。

聯邦自由黨候選人麥家廉(John McCallum)回應說,聯邦自由黨若上台執政,不僅繼續保留「超級簽證」申請項目,而且將改善家庭團聚類別的移民政策,包括將擔保父母和祖父母的家庭團聚移民申請名額增加一倍。

聯邦保守黨在昨天發表的新聞通告中指出,自由黨的黨領杜魯多在上月25日(周五)召開的一個記者會上,取笑廣受歡迎的「超級簽證」,聯邦自由黨在上周發表的移民政策政綱中完全沒有提及「超級簽證」這一申請項目。

萬錦-康山選區的聯邦自由黨候選人麥家廉昨天回應保守黨這番評論:「我們沒有在移民政策政綱中提及『超級簽證』,並不意味我們要關閉『超級簽證』,否則,是不合邏輯的。聯邦保守黨這樣做,只是為了製造麻煩而已。」

麥家廉批評聯邦保守黨政府令家庭團聚更加困難、等候的時間更加漫長,以致人們不得不放棄家庭團聚的移民申請這一選項,選擇「超級簽證」。

對此,康尼的競選顧問梁英年反駁說,當聯邦保守黨政府上台執政時,接手的是前任聯邦自由黨政府留下的80萬份移民申請積壓個案。其中,擔保父母或祖父母的移民申請積壓個案多達10.8萬份,輪候時間長達8年。聯邦保守黨政府在2014年就擔保父母或祖父母的移民申請個案制訂受理申請的限額,並在2011年暫停接受該類申請個案,輪候時間已縮短為3至4年。

他說:「過兩年,當積壓的申請個案清理完畢後,我們可就擔保父母或祖父母的移民申請個案增加受理個案的名額。」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