卑詩山火1823宗 滅火開支逾2.7億

[2015.10.07] 發表

【明報專訊】今年本省山火活躍,截止本月5日,已經發生1,823宗,燒毀林木逾30萬公頃,撲救山火開支亦高達逾2.7億元。

由於今夏炎熱乾燥、雷電頻繁,導致山火季節比往年提前開始。山火發生數量亦遠高於過去十年平均水平,令救火人員應接不暇。省府稱,在救火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山火對社區及基礎設施的威脅已被控制到最小。

值得注意的是,在1,823宗山火中,有573宗是人為導致,共燒毀林木約5.7萬公頃。

卑詩林火服務處(B.C. Wildfire Service)2015山火季聘用的員工(全職及輔助)僅有1,600多名,外加800多名合約滅火人員。

除地面救援外,救火飛機亦執行任務692次,共噴灑1,100萬升滅火劑及1,400萬升阻燃劑。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專訊】導致大溫8月數以十萬戶斷電的風暴,據加拿大保險局(Insurance Bureau of Canada,IBC)的初步估計,造成... 詳情
輸血割腎救海獺
今年8月13日在溫哥華島托芬奴(Tofino)附近被船隻撞成重傷的海獺Corky,因肋骨斷裂及皮下氣腫,已無法潛水覓食。溫哥華水族館將其救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