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雅瑩 女子10米台奪冠

[2015.10.15] 發表

第一屆全國青年運動會跳水比賽正在福州舉行。在14日晚進行的女子10米跳台決賽中,廈門隊小將丁雅瑩以374.40分的成績奪冠,助東道主福建拿下本省一枚金牌。

作為今年全國跳水冠軍賽女子個人全能冠軍,年僅13歲的丁雅瑩在青運會前便被視為奪冠熱門。然而在13日進行的女子個人全能項目中,她卻狀態不佳錯失獎牌。

14日晚進行的10米跳台決賽中,丁雅瑩一開始便將領先優勢牢牢把握。雖然第4跳動作表現不盡如人意,她仍頂住壓力,以近乎完美的屈體向後翻騰兩周半轉體一周半(5253B)動作拿下81.6分,從國家隊隊友司雅傑、任茜等人手中搶得金牌。

「10米台的競爭很激烈,能頂住壓力拿下金牌,對她是一次難得的鍛鍊。」廈門隊教練施銀行說,作為13歲的孩子,丁雅瑩在青運會中收穫的經驗十分寶貴。在下階段,她仍需更多系統訓練和比賽磨練,朝著更高目標前進。

國家體育總局游泳管理中心跳水部主任李軍表示,本次青運會旨在鍛鍊青少年後備人才,培養更多優秀體育選手。「不少年輕選手都表現很好,但仍需要更紮實的細化訓練,加強競賽心理素質。」

更多體育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