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財產不需被分

[2015.10.13] 發表

む明報專訊め一位法律界人士表示,這個案跨了中加兩地,按中國的離婚法,若夫妻任何一方的財產在婚前己擁有,離婚的一方無權要求分取;卑詩方面,情況相類似。

所以,此案興訟人一方面要說服法官,何故她過了兩年限期才提出申請。當然有力的論據是她離婚後兩年才發現這筆被隱瞞的財產,但即使法庭受理,她還得証明這筆財產是她丈夫在結婚後才擁有的,那才有資格分取。

另一個問題是,案中男子已移民加拿大,他移民時或移民後,有沒有向稅局申報他這筆海外資產,若沒有,稅局可找他麻煩。

更多要聞一
自由黨末段衝刺 支持率持續攀升
10月12日的3晚調查結果 【明報專訊】納諾斯研究(Nanos Research)最新每晚民意調查顯示﹐在競選期間﹐聯邦自由黨依然領先... 詳情
澳洲研究:海洋食物鏈或斷裂
【綜合報道】澳洲研究人員警告說,二氧化碳排放增加,對全球魚類和海洋生物系統的威脅超越人們以前的想像,可能導致海洋食物鏈斷裂。 另外,一... 詳情
哈珀諷自由黨加稅
【明報專訊】馬拉松式聯邦競選周一進入最後一周﹐保守黨領袖哈珀(Stephen Harper)在周一感恩節竭力保住安省議席﹐又向民意領先者杜魯... 詳情
唐民凱:NDP更易擊敗保守黨
【明報專訊】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周一堅稱﹐不管民意調查報告怎麼說﹐下周聯邦選舉仍是三強激戰﹐新民主黨處於更有利陣... 詳情
杜魯多向舊保守黨支持者拉票
【明報專訊】聯邦自由黨領袖杜魯多(Justin Trudeau)周一踩進保守黨在2011年大選奪得的選區﹐盡最後一周努力﹐游說本來傾向保守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