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為媒促中美合作 中資佛州復種紅樹林

[2015.11.02] 發表
佛州紅樹林恢復項目兩年的試驗成果。

【明報專訊】中資企業日林實業集團參與跨國環保項目,通過加拿大等國專家的出謀劃策,就恢復美國佛羅里達州(Florida)的紅樹林(mangrove)作出數以百萬美元計的投資。這一項目的諒解備忘錄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9月下旬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期間簽定,是中美雙方簽署相關貿易協議之一。

中國民營企業日林實業集團與美國佛羅里達州環境保護部簽訂了這份長達十年的紅樹林恢復協定。日林計劃在佛羅里達州盧克里灣國家河口研究保護區(Rookery Bay National Estuarine Research Reserve)內設立紅樹林恢復試點,初期投入為300萬到500萬美元。日林將為保護區的植被恢復項目及科研工作提供全額資助。

日林實業集團是通過「中綠國際有限責任公司」(China Green International LLC)尋找到這一項環保項目。中綠的策略顧問、加拿大人希拿緹(Miro Cernetig)指出,「中綠」的角色是衡量這一紅樹林恢復項目的科學性與可行性。並協調與當地政府的關係,扮演搭橋的角色。中綠有美加兩國人參與。

日林集團主席王文良通過新聞通告指出:「為了我們的子孫後代,我們應該好好地保護環境。而作為一名企業家,以及一家中國企業的負責人,我覺得有責任盡我自己的一份力量。我們相信,通過對拯救全球生態系統、降低溫室氣體排放的國際項目的投入,對地球的未來至關重要。」

希拿緹指出,該項目使用新開發的技術,通過水流的變動,扶助紅樹林自我播種,自我擴大。希拿緹不排除日林將會應用同一技術,在世界其他地方恢復紅樹林的生態,目前正在衡量巴西一個類似項目。

希拿緹預測,該項目會在即將舉行的巴黎氣候變化大會中作出展示。

據介紹,恢復佛羅里達州的紅樹林,除了是生態保育之外,還可以加強佛州抵禦風暴海潮的侵蝕,也可以儲存二氧化碳的排放。而紅樹林與佛羅里達州的經濟息息相關,比如說,佛羅里達州休閒釣魚的市場規模高達76億美元,為10.9 萬人提供就業機會。紅樹林是該州魚類種群保護必不可少的關鍵。

希拿緹介紹,紅樹林吸收溫室氣體的能力特強,每平方里計算,比阿馬遜(Amazon)森林的吸收能力更高。

更多要聞一
恐龍皇與鐵達尼聯手策展
【明報專訊】列治文一間以巡展恐龍成名的華人公司,成功與持有泰坦尼克號(Titanic)打撈權的知名美國上市公司合併,華裔負責人更將出... 詳情
中國PMI 連3月低於50
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昨(1)日公布10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為49.8,與9月份持平。分析指出,大陸PMI已連續3個月低於50的基準... 詳情
中國經濟陣痛 王健林:起碼5年
中國《十三五計劃》目標瞄準小康社會,經濟轉型成關鍵,但免不了要經歷陣痛期。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最近指出,中國起碼要有5年才能挺過去,不排... 詳情
國際信評機構標準普爾(Standard & Poor's)指出,受到中國經濟放緩影響,中國大型企業面臨的財務風險加劇,使得投資降溫,預估中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