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私客欲借颱風掩護 粵海關檢2674隻穿山甲

[2015.11.04] 發表
海關發現414個發泡膠箱,堶悼是被剝去鱗片的冷凍穿山甲。冷凍穿山甲身體蜷縮。

【明報專訊】 廣東省江門海關破獲5年來華南區最大宗穿山甲走私案,搜獲2674隻被剝去鱗片的穿山甲。案中走私分子企圖借颱風掩護,海關對走私監控薄弱,趁機從東南亞駛漁船入境江門,最終被海關發現,船長及大副跳海逃跑。

據報道,江門海關9月初接到舉報,稱一輛流動漁船或載有走私貨物。9月14日颱風「環高」登陸沿線海岸,海關緝私艇緊急躲避颱風,可疑漁船趁機闖入境內。海關發現後派出緝私艇追搜捕,在珠江口崖門水域附近發現目標漁船展開追擊,最終將漁船攔截。

海關發現,涉事船隻經過改裝,加裝製冷設備,船倉上有414個發泡膠箱,堶悼是被剝去鱗片的冷凍穿山甲。回港清點,涉案走私船共載穿山甲共2674隻,重約11.5噸。

據了解,走私穿山甲等瀕危動物有地下銷售渠道以及10倍以上的利潤空間,而江門海關管轄水域處於東南亞向珠江水域走私通道的必經之處,故當地海關歷來重點防範瀕危物種的走私活動。江門海關近年來先後查獲3宗特大海上走私瀕危野生動物大案,共查獲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穿山甲凍體27噸、穿山甲鱗片3.340噸、山瑞鱉肉片186公斤、蟒蛇皮267公斤。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天津市政府3日在天津市政府門戶網站發佈一批幹部任免職務的通知。天津市政府決定:免去鄭慶躍天津港(集團)有限公司總裁、天津國際貿易... 詳情
【明報專訊】《法制晚報》3日報道,清華畢業生仲加傑在香港公司挪公款80萬美金炒股,潛逃11年看到紅色通緝令後自首。3日上午,仲加傑涉嫌挪用公... 詳情
京比基尼索女「裸遊」臀部搞宣傳
【明報專訊】中國商家為炒人氣再出怪招!北京三里屯3日下午出現一群僅穿比基尼、丁字褲的辣妹遊走大街,身上印有挑逗性宣傳標語,並要求路人「掃一掃... 詳情
【明報專訊】廣州黃埔警方3日晚通報,當日下午5時許,警方接民撲躟窗A稱在廣深高速路(廣州黃埔段),往深圳方向一輛大巴車上有人持刀傷人,挾持挾... 詳情
深圳超市烤鴨驚現蛆蟲 顧客要求萬元賠償金
【明報專訊】深圳裴女士的母親上周四在寶安吉之島購買了一盤烤鴨,惟他們一家當晚進食至一半時卻發現,烤鴨體內竟爬出數條蛆蟲。吉之島事後曾提出以1...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